(12/3)

 禁止有分於异端
  壹 引言 1~3
  一 在真实中为着真理而爱 1~2
  1. 作长老的写信给蒙拣选的夫人和她的儿女,就是我真实所爱的;不单我爱,也是一切认识真理之人所爱的;
  2. 爱你们是因真理的缘故,这真理存在我们里面,也必永远与我们同在。
  二 在真理与爱中的恩典、怜悯与平安 3
  1. 恩典、怜悯、平安从父神,並从父的儿子耶穌基督,在真理和爱中,必与我们同在。
  贰 在真理与爱中的行事 4~6
  一 在真理中 4
  1. 我看到你的儿女,有照着我们从父所受的诫命,在真理中行事为人的,就大大欢乐。
  二 在爱中 5~6
  1. 夫人阿,我现在请求你,我们要彼此相爱;我写给你的並不是一条新诫命,乃是我们从起初就有的诫命。
  2. 我们要照祂的诫命行,这就是爱;你们要行在爱中,这就是诫命,正如你们从起初所听见的。
  参 不要有分於异端 7~11
  一 异端者 7~9
  1. 因为有许多迷惑人的已经出来,进到世界里,他们不承认耶穌基督是在肉体里来的。这就是那迷惑人的和敌基督的。
  2. 你们要小心,不要失去我们所已经作成的,乃要得着满足的赏赐。
  3. 凡越过基督的教训,不留於其中的,就没有神;留於这教训中的,这人就有父又有子。
  二 不要有分於异端的工作 10~11
  1. 若有人到你们那里,不是传讲这教训,不要接他到家里,也不要对他说,愿你喜乐;
  2. 因为对他说,愿你喜乐的,就在他的恶行上有分。
  肆 结语 12~13
  一 为更多的喜乐,盼有更亲密的交通 12
  1. 我还有许多事要写给你们,却不愿意用纸墨写出来;但盼望到你们那里,与你们当面交谈,使我们的喜乐得以满足。
  二 亲爱关切的问安 13
  1. 你那蒙拣选之姊妹的儿女都问你安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