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/13)

  肆 人救主為著完成救贖將自己交與死 十九28~二二46
  一 凱進耶路撒冷 十九28~40
  1. 耶穌說完了這些話,就在前面走,上耶路撒冷去。
  2. 將近伯法其和伯大尼,在一座山,名叫橄欖山那裡,就打發兩個門徒,說,
  3. 你們往對面村子去,進去的時候,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,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,把牠解開牽來。
  4. 若有人問,為甚麼解牠?你們就這樣說,因為主需要牠。
  5. 打發的人去了,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。
  6. 他們解驢駒的時候,主人問他們說,你們為甚麼解驢駒?
  7. 他們說,因為主需要牠。
  8. 他們把驢駒牽到耶穌那裡,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,扶著耶穌騎上。
  9. 走的時候,眾人把自己的衣服鋪在路上。
  10. 當祂臨近耶路撒冷,正下橄欖山的時候,全群的門徒因所見過的一切異能,就歡樂起來,大聲讚美神,說,
  11. 在主名裡來的王,是當受頌讚的!在天上有和平,在至高之處有榮耀!
  12. 群眾中有幾個法利賽人對耶穌說,夫子,責備你的門徒罷。
  13. 耶穌回答說,我告訴你們,若是他們默不作聲,這些石頭都要喊叫起來!
  二 為耶路撒冷哀哭 十九41~44
  1. 耶穌臨近的時候,看見那城,就為她哭泣,說,
  2. 巴不得你在這日子,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。無奈這事現今在你眼前是隱藏的。
  3. 因為日子將到,你的仇敵要給你築起土壘,周圍環繞你,四面困住你,
  4. 並要把你剷平,摔毀你裡面的兒女,不容你裡面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,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。
  三 潔淨聖殿並施教 十九45~48
  1. 耶穌進了殿,就趕出作買賣的人,
  2. 對他們說,經上記著,”我的殿必作禱告的殿。”你們倒使牠成為賊窩了。
  3. 耶穌天天在殿裡施教。但祭司長、經學家和百姓的首領,都想要除滅祂,
  4. 只是尋不出可行的,因為眾百姓都緊圍著聽祂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