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/12)

  b 決議 22~34
  1. 那時,使徒和長老同全召會,都認為該從他們中間揀選人,差他們和保羅、巴拿巴同往安提阿去,所揀選的就是稱呼巴撒巴的猶大和西拉,這兩個人在弟兄中是領頭的。
  2. 於是寫信,經他們的手帶去,信上說,使徒和長老弟兄們,向安提阿、敘利亞、和基利家遍處的外邦弟兄們問安。
  3. 我們聽說有幾個人,從我們這裡出去,用言語攪擾你們,惑亂你們的心;其實我們並沒有囑咐他們。
  4. 所以我們同心合意,認為該揀選幾個人,差他們同我們親愛的巴拿巴和保羅,往你們那裡去。
  5. 這二人是為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,不顧性命的。
  6. 我們就差了猶大和西拉,他們也要親口報告同樣的事。
  7. 因為聖靈和我們,認為不該將更多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,惟有幾件事是不可少的,
  8. 就是禁戒祭偶像之物和血,並勒死的牲畜和淫亂,這幾件你們自己若能禁戒不犯,那就好了。願你們康壯。
  9. 他們既受差遣,就下安提阿去,聚集眾人,交付書信。
  10. 眾人念了,因得鼓勵,就喜樂了。
  11. 猶大和西拉也是申言者,就用許多話鼓勵並堅固弟兄們。
  12. 過了一些時候,弟兄們打發他們平平安安的回到差遣他們的人那裡去。
  13. 惟有西拉認為該住在那裡。
  5 巴拿巴的難處 十五35~39
  1. 但保羅和巴拿巴仍住在安提阿,和許多別的人一同施教,傳主的話為福音。
  2. 過了些日子,保羅對巴拿巴說,我們要回到從前宣傳主話的各城,看望弟兄們的景況如何。
  3. 巴拿巴定意也帶著稱呼馬可的約翰同去,
  4. 但保羅以為不帶他同去是適宜的,因為馬可從前曾在旁非利亞離開他們,不和他們同去作工。
  5. 於是二人起了爭執,甚至彼此分開;巴拿巴帶著馬可,坐船往居比路去;
  6 第二次的行程 十五40~十八22
  a 到敘利亞和基利家 十五40~41
  1. 保羅卻揀選了西拉,也出去,蒙弟兄們把他交與主的恩典。
  2. 他就走遍敘利亞和基利家,堅固眾召會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