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/17)

  5 潔淨痲瘋 40~45
  1. 有一個患痲瘋的來到耶穌跟前,懇求祂,跪下向祂說,你若肯,必能叫我潔淨了。
  2. 耶穌就動了慈心,伸手摸他,說,我肯,你潔淨了罷。
  3. 痲瘋立即離開他,他就潔淨了。
  4. 耶穌嚴嚴的囑咐他,即刻打發他走,
  5. 又對他說,你要當心,甚麼都不可告訴人,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,又要為你得了潔淨,獻上摩西所規定的禮物,對他們作證據。
  6. 但那人出去,廣事宣揚,把這事傳開了,以致耶穌不能再明明的進城,只好在外面曠野地方,人從各處都就了祂來。
第二章
  二 完成福音服事的路 二1~三6
  1 赦免病者罪 二1~12
  1. 過了些日子,耶穌又進了迦百農。人聽見祂在屋子裡,
  2. 就有許多人聚集,以致門前再無空地,祂就對他們講道。
  3. 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就耶穌,是由四個人抬來的。
  4. 因為人多,不能帶到祂跟前,就把耶穌所在的地方,拆了屋頂,既拆通了,就把癱子所躺臥的褥子縋下去。
  5.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,就對癱子說,孩子,你的罪赦了。
  6. 但有幾個經學家坐在那裡,心裡議論說,
  7. 這個人為甚麼這樣說?祂說僭妄的話了。除了神一位以外,誰能赦罪?
  8. 耶穌靈裡即刻知道他們心裡這樣議論,就對他們說,你們心裡為甚麼議論這些事?
  9. 對癱子說,你的罪赦了,或說,起來,拿你的褥子行走,那一樣更容易?
  10. 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─就對癱子說,
  11. 我吩咐你,起來,拿你的褥子回家去罷!
  12. 那人就起來,立刻拿著褥子,當著眾人面前出去了,以致眾人都驚奇,榮耀神說,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。
  2 同罪人坐席 二13~17 
  1. 耶穌又出到海邊去,群眾都就了祂來,祂便教訓他們。
  2. 祂經過的時候,看見亞勒腓的兒子利未,坐在稅關上,就對他說,跟從我。他就起來,跟從了耶穌。
  3. 耶穌在利未家裡坐席,有好些稅吏和罪人,與耶穌和祂的門徒一同坐席;因為這樣的人多,他們也跟隨耶穌。
  4. 法利賽人中的經學家,看見祂和罪人並稅吏一同喫飯,就對祂的門徒說,祂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喫飯麼?
  5. 耶穌聽見,就對他們說,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纔用得著;我來本不是召義人,乃是召罪人。
  3 從者快樂,無需禁食 二18~22 
  1. 約翰的門徒和法利賽人正在禁食;他們來對耶穌說,為甚麼約翰的門徒和法利賽人的門徒禁食,你的門徒倒不禁食?
  2. 耶穌對他們說,新郎和伴友同在的時候,伴友豈能禁食?只要有新郎與他們同在,他們就不能禁食。
  3. 但日子將到,新郎要從他們中間被取去,那日他們就要禁食。
  4. 沒有人用未漂過的布作補帄,縫在舊衣服上;不然,所補上的新布,會扯破舊的,裂縫就更大了。
  5.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;不然,酒把皮袋脹裂,酒和皮袋就都壞了;惟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。
  4 寧顧從者飢餓,不顧宗教規條 二23~28 
  1. 當安息日,耶穌從麥地經過,祂的門徒行路的時候,掐起麥穗來。
  2. 法利賽人對祂說,看哪,他們為甚麼作安息日不可作的事?
  3. 耶穌對他們說,大衛和跟從他的人,缺乏飢餓之時所作的,你們沒有念過麼?
  4. 他當大祭司亞比亞他的時候,怎樣進了神的殿,且喫了祭司以外人不可喫的陳設餅,又給跟從他的人喫。
  5. 祂又對他們說,安息日是為著人的,人不是為著安息日的;
  6. 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