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/20)

  五 福音服事的行動 四35~十52
  1 平靜風海 四35~41
  1. 當天黃昏,耶穌對門徒說,我們渡到對岸去。
  2. 門徒離開群眾,耶穌仍在船上,他們就把祂帶去,也有別的船和祂同行。
  3. 忽然起了大風暴,波浪打入船內,甚至船要滿了水。
  4. 耶穌竟在船尾靠著枕頭睡著。門徒叫醒了祂,對祂說,夫子,我們喪命,你不顧麼?
  5. 耶穌醒來,斥責風,又向海說,安靜罷!不要發聲!風就止住,大大的平靜了。
  6. 耶穌對他們說,為甚麼這樣膽怯?你們怎麼沒有信心?
  7. 他們就大大的懼怕,彼此說,這人到底是誰,連風和海也聽從了祂?
第五章
  2 趕逐群鬼 五1~20
  1. 他們來到海的對岸,格拉森人的地方。
  2. 耶穌一下船,立即有一個污靈附著的人,從墳塋裡出來迎著祂。
  3. 那人經常以墳塋為住處;再沒有人能捆住他,就是用鐵鍊也不能;
  4. 因為人屢次用腳鐐和鐵鍊捆鎖他,鐵鍊竟被他掙斷,腳鐐也被他弄碎,總沒有人能制伏他。
  5. 他晝夜常在墳塋和山中喊叫,又用石頭砍自己。
  6. 他遠遠的看見耶穌,就跑過去拜祂,
  7. 大聲喊叫說,至高神的兒子耶穌,我與你何干?我指著神切求你,不要叫我受苦。
  8. 因耶穌曾對他說,污靈,從這人身上出來。
  9. 耶穌問他說,你名叫甚麼?他說,我名叫群,因為我們眾多。
  10. 他就再三的央求耶穌,不要打發牠們離開那地方。
  11. 在那裡山坡上,有一大群豬正在喫食。
  12. 牠們就央求耶穌說,打發我們到豬群去,我們好進入牠們裡面。
  13. 耶穌就准了牠們;污靈便出來,進入豬裡去;於是那群豬闖下山崖,投入海裡,約有二千,都淹死在海中。
  14. 放豬的就逃跑了,去告訴城裡和鄉下的人。眾人就來,要看所發生的是甚麼事。
  15. 他們來到耶穌那裡,看見那鬼附的人,就是從前被群鬼所附的,坐著,身穿衣服,神志清醒,他們就害怕。
  16. 看見這事的,便將鬼附之人所遇見的,和那群豬的事,都對人述說。
  17. 他們就懇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境界。
  18. 耶穌上船的時候,那被鬼附過的人,懇求要和祂同在。
  19. 耶穌不許,卻對他說,你回家去,到你的親屬那裡,將主為你作了何等大的事,並怎樣憐憫你,都告訴他們。
  20. 那人走了,就在低加波利,傳揚耶穌為他作了何等大的事,眾人就都希奇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