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/27)

  22 教導為合一的容忍 九38~50
  1. 約翰對耶穌說,夫子,我們看見一個人在你的名裡趕鬼,我們就禁止他,因為他不跟從我們。
  2. 耶穌說,不要禁止他,因為沒有人在我的名裡行異能,反倒能輕易毀謗我。
  3. 不抵擋我們的,就是幫助我們的。
  4. 凡因你們名為屬基督的,給你們一杯水喝的,我實在告訴你們,他絕不會失去他的賞賜。
  5. 凡絆跌一個信入我的小子的,倒不如把大磨石套在他的脖子上,把他扔在海裡。
  6. 若是你的手絆跌你,就把牠砍下來;你殘廢進入生命,比有兩隻手往火坑去,進入那不滅的火裡更好。
  7. (有些古卷插入44節:「在那裏蟲是不死的,火是不滅的。」)
  8. 若是你一隻腳絆跌你,就把牠砍下來;你瘸腿進入生命,比有兩隻腳被扔在火坑裡更好。
  9. (有些古卷插入46節:「在那裏蟲是不死的,火是不滅的。」)
  10. 若是你一隻眼絆跌你,就去掉牠;你只有一隻眼進入神的國,比有兩隻眼被扔在火坑裡更好。
  11. 在那裡蟲是不死的,火是不滅的。
  12. 因為必用火醃各人。
  13. 鹽本是好的,若失了味,可用甚麼叫牠再鹹?你們裡面要有鹽,並要和平相處。
第十章
  23 來到猶太 十1
  1. 耶穌從那裡起身,來到猶太境內,並約但河外;群眾又聚集到祂那裡,祂又照常教訓他們。
  24 教導不可離婚 十2~12
  1. 有法利賽人進前來問祂說,人休妻可以不可以?為的是要試誘祂。
  2. 祂回答說,摩西吩咐你們的是甚麼?
  3. 他們說,摩西准人寫了休書,便可以休妻。
  4. 耶穌說,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,纔寫這條誡命給你們。
  5. 但從創造之初,神造人是造男造女。
  6. 為這緣故,人要離開父母,與妻子聯合,二人成為一體;
  7. 這樣,他們不再是兩個,乃是一個肉身了。
  8. 所以神所配耦的,人不可分開。
  9. 到了屋裡,門徒又問祂這事。
  10. 祂對他們說,凡休妻另娶的,就是犯姦淫辜負妻子。
  11. 妻子若離棄丈夫另嫁,也是犯姦淫。
  25 祝福小孩 十13~16
  1. 有人帶著小孩子到耶穌那裡,要祂摸他們,門徒卻責備那些人。
  2. 耶穌看見就惱怒,對門徒說,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,不要禁止他們,因為神的國正是這等人的。
  3. 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不像小孩子一樣接受神國的,絕不能進去。
  4. 於是抱著小孩子,給他們按手,為他們熱切的祝福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