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/28)

  26 教導關於財主並進神國的事 十17~31
  1. 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,有一個人跑來,跪在祂面前,問祂說,良善的夫子,我該作甚麼,纔可以承受永遠的生命?
  2. 耶穌對他說,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?除了神一位以外,再沒有良善的。
  3. 誡命你是曉得的:”不可殺人,不可姦淫,不可偷盜,不可作假見證,不可虧負人,當孝敬父母。”
  4. 他對耶穌說,夫子,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。
  5. 耶穌看著他,就愛他,對他說,你還缺少一件:去變賣你所有的,分給窮人,就必有財寶在天上,你還要來跟從我。
  6. 他因著這話,就面顯愁容,憂憂鬱鬱的走了,因為他有很多產業。
  7. 耶穌周圍一看,對門徒說,有錢財的人要進神的國,是何等的難!
  8. 門徒就希奇祂的話。耶穌又對他們說,孩子們,倚靠錢財的人進神的國,是何等的難!
  9. 駱駝穿過鍼的眼,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。
  10. 他們就分外驚訝,彼此說,這樣誰能得救?
  11. 耶穌看著他們說,在人是不能的,在神卻不然,因為在神凡事都能。
  12. 彼得就對祂說,看哪,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了你。
  13. 耶穌說,我實在告訴你們,人為我和福音,撇下房屋、或是弟兄、姊妹、母親、父親、兒女、田地,
  14. 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,就是房屋、弟兄、姊妹、母親、兒女和田地,同各樣的逼迫,且要在來世得永遠生命的。
  15. 然而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,在後的將要在前。
  27 第三次揭示死與復活 十32~34 
  1. 他們行路上耶路撒冷去,耶穌在他們前頭走,他們就希奇,跟從的人也害怕。祂又把十二個門徒帶到一邊,把自己將要遭遇的事,告訴他們說,
  2. 看哪,我們上耶路撒冷去,人子要被交給祭司長和經學家,他們要定祂死罪,又要把祂交給外邦人,
  3. 他們要戲弄祂,向祂吐唾沫,鞭打祂,殺害祂,過了三天,祂必復活。
  28 教導登上寶座的路 十35~45
  1.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約翰到耶穌跟前來,對祂說,夫子,我們無論向你求甚麼,願你給我們作。
  2. 祂說,要我為你們作甚麼?
  3. 他們說,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裡,一個坐在你右邊,一個坐在你左邊。
  4. 耶穌說,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。我所喝的杯,你們能喝麼?我所受的浸,你們能受麼?
  5. 他們說,我們能。耶穌說,我所喝的杯,你們必要喝;我所受的浸,你們必要受。
  6. 只是坐在我的左右,不是我可以賜的,乃是為誰豫備的,就賜給誰。
  7. 那十個聽見,就開始惱怒雅各和約翰。
  8. 耶穌叫他們來,對他們說,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,為主治理他們,也有大臣操權管轄他們。
  9. 但你們中間不是這樣;反倒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大,就必作你們的僕役;
  10. 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首,就必作眾人的奴僕。
  11. 因為人子來,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並且要捨命,作多人的贖價。
  29 醫治巴底買 十46~52
  1. 他們到了耶利哥;耶穌同門徒並大批的群眾,出耶利哥的時候,有一個討飯的瞎子,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,坐在路旁。
  2. 他聽見是拿撒勒人耶穌,就喊著說,大衛的子孫耶穌,可憐我罷!
  3. 有許多人責備他,叫他安靜,他卻越發喊著: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罷!
  4. 耶穌就站住,說,叫過他來。他們就叫那瞎子,對他說,放心,起來,祂叫你了。
  5. 瞎子就丟下衣服,跳起來,走到耶穌那裡。
  6. 耶穌說,你要我為你作甚麼?瞎子說,拉波尼,我要能看見。
  7. 耶穌說,去罷,你的信救了你。他立刻看見了,就在路上跟隨耶穌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