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9/12)

  2 更多勸服人 20~25
  1. 弟兄們,在領悟上不要作小孩子,但在惡事上要作嬰孩,在領悟上卻要成熟。
  2. 律法上記著:”主說,我要用異邦人的舌頭,和異邦人的嘴脣,向這百姓說話;雖然如此,他們還是不聽從我。”
  3. 這樣,方言不是給信的人作表記,乃是給不信的人;但申言不是給不信的人作表記,乃是給信的人。
  4. 所以若全召會聚在一處的時候,眾人都說方言,有不通方言的,或是不信的人進來,豈不說你們癲狂了麼?
  5. 但若眾人都申言,有不信的,或是不通方言的人進來,他就被眾人勸服,被眾人審明了;
  6. 他心裡的隱情顯露出來,就必面伏於地敬拜神,宣告說,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。
  七 在召會聚會中的盡功用 十四26~40
  1 關於各人 26
  1. 弟兄們,這卻怎麼樣?每逢你們聚在一起的時候,各人或有詩歌,或有教訓,或有啟示,或有方言,或有繙出來的話,凡事都當為建造。
  2 關於說方言 27~28
  1. 若有人說方言,只好兩個人,至多三個人,且要輪流著說,也要有一個人繙出來;
  2. 若沒有繙的人,就當在召會中靜默,只對自己和神說就是了。
  3 關於申言 29~33
  1. 至於申言者,可以兩個人或三個人說話,其餘的就當明辨。
  2. 但若在座的,另有人得了啟示,那先說話的就當靜默。
  3. 因為你們都能一個一個的申言,為要使眾人有學習,使眾人得勉勵。
  4. 並且申言者的靈,是服從申言者的,
  5. 因為神不是混亂的,乃是和平的。
  4 關於婦女 34~38
  1. 婦女在召會中要靜默,像在眾聖徒的眾召會中一樣,因為不准她們說話;她們乃要服從,正如律法所說的。
  2. 她們若想要學甚麼,可以在家裡問自己的丈夫,因為婦女在召會中說話,是可恥的。
  3. 神的話豈是從你們出來麼?豈是單臨到你們麼?
  4. 若有人自以為是申言者,或是屬靈的,就該清楚知道,我所寫給你們的是主的命令。
  5. 但若有人不理會,就由他不理會罷。
  5 結論 39~40
  1. 所以我弟兄們,你們要切慕申言,也不要禁止說方言。
  2. 凡事都要端正得體的按著次序行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