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9/15)

  五 復活的定義 35~49
  1 復活的身體 35~44
  1. 但有人要說,死人怎樣復活?帶著甚麼樣的身體來?
  2. 愚昧的人,你所種的,若不死就不能生;
  3. 並且你所種的,不是那將來的形體,乃是赤裸的子粒,也許是麥子,或其他的穀。
  4. 但神隨自己的意思,給牠一個形體,並叫各等子粒,各有自己的形體。
  5. 一切肉體不都是一樣的肉體:人的是一樣,牲畜的肉體又是一樣,鳥的肉體又是一樣,魚的又是一樣。
  6. 有天上的形體,也有地上的形體;但天上形體的榮耀是一樣,地上形體的榮耀又是一樣。
  7. 日的榮耀是一樣,月的榮耀又是一樣,星的榮耀另是一樣,這星和那星在榮耀上也有分別。
  8. 死人的復活也是這樣。在朽壞中所種的,在不朽壞中復活;
  9. 在羞辱中所種的,在榮耀中復活;在軟弱中所種的,在能力中復活。
  10. 所種的是屬魂的身體,復活的是屬靈的身體。若有屬魂的身體,也就有屬靈的身體。
  2 屬靈的身體 45~49
  1.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:”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;”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。
  2. 但不是屬靈的在先,乃是屬魂的在先,以後纔是屬靈的:
  3. 頭一個人是出於地,乃屬土;第二個人是出於天。
  4. 那屬土的怎樣,凡屬土的也怎樣;那屬天的怎樣,凡屬天的也怎樣。
  5. 我們既有屬土者的形像,將來也必有屬天者的形像。
  六 復活的得勝 50~58
  1 不朽壞勝過朽壞 50~53
  1. 弟兄們,我告訴你們,血肉之人不能承受神的國,朽壞的也不能承受不朽壞的。
  2. 看哪,我把一個奧祕告訴你們:我們不是都要睡覺,乃是都要改變,
  3. 就是在一剎那,眨眼之間,末次號筒的時候;因號筒要響,死人要復活,成為不朽壞的,我們也要改變。
  4. 因這必朽壞的,必要穿上不朽壞;這必死的,必要穿上不死。
  2 生命勝過死亡 54~57
  1. 幾時這必朽壞的穿上不朽壞,這必死的穿上不死,經上所記”死被吞滅而致成得勝”的話,就應驗了。
  2. 死阿,你的得勝在那裡?死阿,你的毒刺在那裡?
  3. 死的毒刺就是罪,罪的權勢就是律法。
  4. 感謝神,祂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使我們得勝。
  3 為主工作的動機 58
  1.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,你們務要堅固,不可搖動,常常竭力多作主工,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,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