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9/29)

  四 藉著他被迫的誇口 十一16~十二18
  1 誇他的身分、勞苦和患難 十一16~33
  1. 我再說,人不可把我看作愚妄的;縱然如此,也要把我當作愚妄人接納,叫我也可以略略誇口。
  2. 我所說的,不是照著主說的,乃像在愚妄中,因自信而這樣誇口。
  3. 既有好些人照著肉體誇口,我也要誇口,
  4. 因你們是精明人,喜歡容忍愚妄人。
  5. 若有人強制你們作奴隸,若有人侵吞你們,若有人擄掠你們,若有人高舉自己,若有人打你們的臉,你們都會容忍!
  6. 我自賤的說,我們從前太軟弱了!然而,我愚妄的說,人在何事上勇敢,我也勇敢。
  7. 他們是希伯來人麼?我也是。他們是以色列人麼?我也是。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麼?我也是。
  8. 他們是基督的執事麼?我瘋狂的說,我更是!論勞苦,是更多的;論下監,是更多的;論鞭打,是過重的;論冒死,是屢次有的。
  9. 我給猶太人鞭打五次,每次四十,減去一下;
  10. 給棍打了三次,給石頭打了一次,遇著船壞三次,在深海裡過了一晝一夜;
  11. 屢次行遠路,遭江河的危險、盜賊的危險、同族的危險、外邦人的危險、城裡的危險、曠野的危險、海中的危險、假弟兄中的危險;
  12. 勞碌辛苦,論儆醒,是多次的;論飢渴、論不食,是多次的;論寒冷和赤身─
  13. 除了沒有題起的事,還有為眾召會的罣慮,天天壓在我身上。
  14. 有誰軟弱,我不軟弱?有誰絆跌,我不焦急?
  15. 我若必須誇口,就要誇我軟弱的事。
  16. 主耶穌的神與父,就是那當受頌讚直到永遠的,知道我不說謊。
  17. 在大馬色,亞哩達王手下的提督,把守大馬色人的城,要捉拿我,
  18. 我就從窗戶中,在筐子裡給人從城牆上縋下去,逃脫了他的手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