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0/21)

  三 生命應付人各種情況的需要 二23~十一57
  1 道德人的需要─生命的重生 二23~三36
  a 主不信託神蹟,乃信託生命 二23~三1
  1. 當耶穌在耶路撒冷過逾越節的時候,有許多人看見祂所行的神蹟,就信入了祂的名。
  2. 耶穌卻不將自己信託他們,因為祂知道萬人,
  3. 也用不著誰見證人怎樣,因祂知道在人裡面的是甚麼。
第三章
  1. 但有一個法利賽人,名叫尼哥底母,是猶太人的官。
  b 由神的靈在人靈裡的重生 三2~13
  1. 這人夜裡來到耶穌那裡,對祂說,拉比,我們知道你是從神那裡來作教師的,因為你所行的這些神蹟,若沒有神同在,無人能行。
  2. 耶穌回答說,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,人若不重生,就不能見神的國。
  3. 尼哥底母說,人已經老了,如何能重生?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麼?
  4. 耶穌回答說,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,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,就不能進神的國。
  5. 從肉體生的,就是肉體;從那靈生的,就是靈。
  6. 我說,你們必須重生,你不要以為希奇。
  7. 風隨著意思吹,你聽見風的響聲,卻不曉得從那裡來,往那裡去;凡從那靈生的,就是這樣。
  8. 尼哥底母問祂說,怎能有這事?
  9. 耶穌回答說,你是以色列的教師,還不明白這事麼?
  10.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,我們所說的,是我們知道的,我們所見證的,是我們見過的,你們卻不領受我們的見證。
  11. 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,你們尚且不信,若對你們說天上的事,你們如何能信?
  12. 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,沒有人升過天。
  c 人肉體中撒但的邪惡性情,在十字架上藉著基督在蛇形中的死受了審判,使信徒得著永遠的生命 三14~21
  1.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,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,
  2. 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遠的生命。
  3. 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入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遠的生命。
  4. 因為神差祂的兒子到世上來,不是要定世人的罪,乃是要叫世人藉祂得救。
  5. 信入祂的人,不被定罪;不信的人,罪已經定了,因為他不信入神獨生子的名。
  6. 光來到世上,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,不愛光倒愛黑暗,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。
  7. 凡作惡的便恨光,並不來就光,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。
  8. 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,要顯明他的行為是在神裡面行的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