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0/31)

  (五) 生命的源頭與原始─父神 25~36
  1. 耶路撒冷人中有的說,這不就是他們想要殺的人麼?
  2. 你看祂還公開講論,他們也不向祂說甚麼。難道官長真知道這是基督麼?
  3. 然而這個人,我們曉得祂是那裡的;只是基督來的時候,沒有人知道祂是那裡的。
  4. 那時耶穌在殿裡施教,大聲說,你們認識我,也曉得我是那裡的;我並不是從自己來的,但那差我來的是真的,你們不認識祂;
  5. 我卻認識祂,因為我是從祂來的,是祂差了我來。
  6. 他們就想要捉拿耶穌,只是沒有人下手,因為祂的時候還沒有到。
  7. 但群眾中有許多人信入了祂,並且說,基督來的時候,祂所行的神蹟,難道會比這人所行的更多麼?
  8. 法利賽人聽見群眾唧咕議論這些關於耶穌的事,祭司長和法利賽人就打發差役去捉拿祂。
  9. 於是耶穌說,我還有不多的時候和你們同在,以後就回到差我來的那裡去。
  10. 你們要找我,卻找不著,我所在的地方,你們不能到。
  11. 猶太人就彼此說,這人要往那裡去,叫我們找不著?難道祂要往散居在希利尼人中的猶太人那裡,去教訓希利尼人麼?
  12. 祂說,你們要找我,卻找不著,我所在的地方,你們不能到。這話是甚麼意思?
  b 生命向乾渴人的呼喊 37~39
  1. 節期的末日,就是最大之日,耶穌站著高聲說,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裡來喝。
  2. 信入我的人,就如經上所說,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。
  3.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;那時還沒有那靈,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。
  c 生命出現所引起的分裂 40~52
  1. 群眾聽見這話,有的說,這真是那申言者。
  2. 另有的說,這是基督。但也有的說,基督豈是從加利利出來的麼?
  3. 經上豈不是說,基督是出於大衛的後裔,是從大衛的本鄉伯利恆出來的麼?
  4. 於是群眾因著耶穌起了分裂。
  5. 其中有人想要捉拿祂,只是沒有人下手。
  6. 差役回到祭司長和法利賽人那裡,他們對差役說,你們為甚麼沒有帶祂來?
  7. 差役回答說,從來沒有像祂這樣說話的。
  8. 法利賽人回答他們說,你們也受了迷惑麼?
  9. 官長或是法利賽人,豈有信入祂的?
  10. 但這不明白律法的群眾,是被咒詛的。
  11. 他們當中有尼哥底母,就是先前到耶穌那裡去的,對他們說,
  12. 若不先聽本人的口供,不知道他所作的事,難道我們的律法就定他的罪麼?
  13. 他們回答他說,難道你也是出於加利利麼?你且去查考,就知道沒有申言者是出於加利利而興起的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