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1/3)

  e 耶穌是誰? 八45~59
  (一) 是無罪的那一位 45~51
  1. 我講真理,你們卻因此不信我。
  2. 你們中間誰能指證我有罪?我既然講真理,你們為甚麼不信我?
  3. 出於神的,必聽神的話;你們所以不聽,因為你們不是出於神。
  4. 猶太人回答祂說,我們說你是撒瑪利亞人,又有鬼附著,豈不正對麼?
  5. 耶穌回答說,我沒有鬼附著,我尊敬我的父,你們倒侮辱我。
  6. 然而我不尋求自己的榮耀,有一位為我尋求榮耀並審判人的。
  7.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人若遵守我的話,必永遠不見死。
  (二) 是在亞伯拉罕以前就是我是的那一位 52~59
  1. 猶太人對祂說,現在我們知道你有鬼附著。亞伯拉罕死了,眾申言者也死了,你還說人若遵守我的話,必永遠不嘗死味。
  2. 難道你比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還大麼?他死了,眾申言者也死了。你將自己當作甚麼人?
  3. 耶穌回答說,我若榮耀自己,我的榮耀就算不得甚麼,榮耀我的乃是我的父,就是你們所說是你們神的那一位。
  4. 你們未曾認識祂,我卻認識祂。我若說不認識祂,我就是說謊的,像你們一樣,但我認識祂,也遵守祂的話。
  5. 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歡騰的要見我的日子,既看見了,就歡樂。
  6. 於是猶太人對祂說,你還沒有五十歲,豈見過亞伯拉罕?
  7. 耶穌對他們說,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還沒有亞伯拉罕,我就是。
  8. 於是他們拿石頭要打祂,耶穌卻隱藏起來,從殿裡出去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