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1/29)

  二 為著住在三一神裡面 20~27
  1. 你們有從那聖者來的膏油塗抹,並且你們眾人都知道。
  2. 我剛寫信給你們,不是因你們不曉得真理,正是因為你們曉得,又因為沒有虛謊是出於真理的。
  3. 誰是說謊的?不是那否認耶穌是基督的麼?否認父與子的,這就是敵基督的。
  4. 凡否認子的就沒有父,承認子的連父也有了。
  5. 至於你們,務要讓那從起初所聽見的住在你們裡面;那從起初所聽見的若住在你們裡面,你們也就住在子裡面,並住在父裡面。
  6. 祂所應許我們的,就是那永遠的生命。
  7. 我剛將這些話寫給你們,是指著那些迷惑你們的人說的。
  8.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,住在你們裡面,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,乃有祂的膏油塗抹,在凡事上教導你們;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,不是虛謊的,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,住在祂裡面。
  參 神聖出生的美德 二28~五21
  一 實行神聖的義 二28~三10上
  1. 現在,孩子們,你們要住在主裡面;這樣,祂若顯現,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,當祂來臨的時候,也不至於蒙羞離開祂。
  2. 你們若曉得祂是義的,就當知道凡行義的人也都是從祂生的。
第三章
  1. 你們看,父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愛,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,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。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,是因未曾認識祂。
  2. 親愛的,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,將來如何,還未顯明;但我們曉得祂若顯現,我們必要像祂;因為我們必要看見祂,正如祂所是的。
  3. 凡向祂有這盼望的,就潔淨自己,正如祂是潔淨的一樣。
  4. 凡犯罪的,也行不法;罪就是不法。
  5. 你們曉得祂曾顯現,為要除去罪;在祂裡面並沒有罪。
  6. 凡住在祂裡面的,就不犯罪;凡犯罪的,是未曾看見祂,也未曾認識祂。
  7. 孩子們,不要讓人迷惑你們,行義的人纔是義的,正如祂是義的一樣;
  8. 犯罪的是出於魔鬼,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。為此,神的兒子顯現出來,是要消除魔鬼的作為。
  9. 凡從神生的,就不犯罪,因為神的種子住在他裡面;他也不能犯罪,因為他是從神生的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