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2/3)

 禁止有分於異端
  壹 引言 1~3
  一 在真實中為著真理而愛 1~2
  1. 作長老的寫信給蒙揀選的夫人和她的兒女,就是我真實所愛的;不單我愛,也是一切認識真理之人所愛的;
  2. 愛你們是因真理的緣故,這真理存在我們裡面,也必永遠與我們同在。
  二 在真理與愛中的恩典、憐憫與平安 3
  1. 恩典、憐憫、平安從父神,並從父的兒子耶穌基督,在真理和愛中,必與我們同在。
  貳 在真理與愛中的行事 4~6
  一 在真理中 4
  1. 我看到你的兒女,有照著我們從父所受的誡命,在真理中行事為人的,就大大歡樂。
  二 在愛中 5~6
  1. 夫人阿,我現在請求你,我們要彼此相愛;我寫給你的並不是一條新誡命,乃是我們從起初就有的誡命。
  2. 我們要照祂的誡命行,這就是愛;你們要行在愛中,這就是誡命,正如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。
  參 不要有分於異端 7~11
  一 異端者 7~9
  1. 因為有許多迷惑人的已經出來,進到世界裡,他們不承認耶穌基督是在肉體裡來的。這就是那迷惑人的和敵基督的。
  2. 你們要小心,不要失去我們所已經作成的,乃要得著滿足的賞賜。
  3. 凡越過基督的教訓,不留於其中的,就沒有神;留於這教訓中的,這人就有父又有子。
  二 不要有分於異端的工作 10~11
  1. 若有人到你們那裡,不是傳講這教訓,不要接他到家裡,也不要對他說,願你喜樂;
  2. 因為對他說,願你喜樂的,就在他的惡行上有分。
  肆 結語 12~13
  一 為更多的喜樂,盼有更親密的交通 12
  1. 我還有許多事要寫給你們,卻不願意用紙墨寫出來;但盼望到你們那裡,與你們當面交談,使我們的喜樂得以滿足。
  二 親愛關切的問安 13
  1. 你那蒙揀選之姊妹的兒女都問你安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