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/5)

  9 為宗教所捉 二六47~56 
  1. 耶穌還在說話的時候,看哪,那十二個門徒中的猶大來了,還有大批群眾帶著刀棒,從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那裡,與他同來。
  2. 那出賣耶穌的,就給了他們一個暗號,說,我和誰親嘴,誰就是祂,你們就拿住祂。
  3. 猶大隨即到耶穌跟前來,說,拉比,願你喜樂!就熱切的和祂親嘴。
  4. 耶穌對他說,朋友,你在這裡作甚麼!於是那些人上前來,下手拿住耶穌。
  5. 看哪,同耶穌在一起的人中,有一個伸手拔出刀來,將大祭司的奴僕砍了一刀,削掉了他一個耳朵。
  6. 於是耶穌對他說,把你的刀收回原處;因為凡動刀的,必死在刀下。
  7. 你想我不能求我父,現在為我派遣十二營多的天使來麼?
  8. 若是這樣,經上所說事情必須如此的話,怎能應驗?
  9. 當時,耶穌對群眾說,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捉我,如同捉強盜麼?我天天坐在殿裡施教,你們並沒有捉拿我。
  10. 但這一切成就了,為要應驗申言者所寫的。當下,門徒都離開祂逃走了。
  10 為議會所審 二六57~68
  1. 捉拿耶穌的人,就把祂帶到大祭司該亞法那裡去;經學家和長老已經在那裡聚集。
  2. 彼得遠遠的跟著耶穌,直到大祭司的院子,進到裡面,就和差役同坐,要看結局。
  3. 祭司長和全議會盡力尋找假見證,控告耶穌,為要把祂治死,
  4. 總是得不到,儘管有好些假見證人上前作證。但後來有兩個人上前說,
  5. 這個人曾說,我能拆毀神的殿,三日內又建造起來。
  6. 大祭司就站起來,對耶穌說,你甚麼都不回答麼?這些人作見證告你的是甚麼?
  7. 耶穌卻默不作聲。大祭司對祂說,我要你指著活神起誓告訴我們,你是神的兒子基督不是?
  8. 耶穌對他說,你說的對了。然而我還要告訴你們,從此以後你們要看見人子,坐在那大能者的右邊,駕著天上的雲而來。
  9. 大祭司就撕開衣服,說,祂說了僭妄的話,我們還需要甚麼證人?你看,這僭妄的話現在你們都聽見了,
  10. 你們怎麼看?他們就回答說,祂是該死的。
  11. 於是他們吐唾沫在祂臉上,用拳頭打祂,也有用手掌打祂的,說,
  12. 基督阿,對我們申言出,打你的是誰?
  11 為彼得所否認 二六69~75 
  1. 彼得卻在外面院子裡坐著,有一個使女來到他跟前,說,你也是同那加利利人耶穌一起的。
  2. 彼得在眾人面前卻不承認,說,我不知道你說的是甚麼。
  3. 他出去,到了門廊,另有一個使女看見他,就對那裡的人說,這個人也是同那拿撒勒人耶穌一起的。
  4. 彼得又不承認,起誓說,我不認得那個人。
  5. 過了不久,旁邊站著的人進前來,對彼得說,你也確是屬他們的,因為你的口音把你露出來了。
  6. 彼得遂發咒起誓說,我不認得那個人。立時雞就叫了。
  7. 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,雞叫以前,你要三次否認我。他就到外面去痛哭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