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/6)

  1. 你們聽見有話說,”不可姦淫。”
  2. 但是我告訴你們,凡看婦女,有意貪戀她的,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。
  3.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絆跌,就剜出來丟掉;因為你肢體中的一個喪失了,強於你全身扔在火坑裡。
  4. 若是你的右手叫你絆跌,就砍下來丟掉;因為你肢體中的一個喪失了,強於你全身往火坑裡去。
  5. 又有話說,人若休妻,就當給她休書。
  6. 但是我告訴你們,凡休妻的,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,就是叫她犯姦淫了;無論誰娶這被休的婦人,也是犯姦淫了。
  7. 你們又聽見有對古人說的話:”不可背誓,所起的誓,總要向主謹守。”
  8. 但是我告訴你們,甚麼誓都不可起,不可指著天起誓,因為天是神的座位;
  9. 不可指著地起誓,因為地是祂的腳凳;不可指著耶路撒冷起誓,因為耶路撒冷是大君王的城;
  10. 也不可指著你的頭起誓,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白或變黑。
  11. 你們的話,是,就說是,不是,就說不是;若再多說,就是出於那惡者。
  12. 你們聽見有話說,”以眼還眼,以牙還牙。”
  13. 但是我告訴你們,不要抗拒惡人;反而無論誰打你的右臉,連另一面也轉給他。
  14. 那想要告你,要拿你裡衣的,連外衣也讓給他;
  15. 無論誰強逼你走一里路,你就同他走二里。
  16. 求你的,就給他;向你借貸的,不可轉開不顧他。
  17. 你們聽見有話說,”當愛你的鄰舍,恨你的仇敵。”
  18. 但是我告訴你們,要愛你們的仇敵,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,
  19. 你們就可以作你們諸天之上父的兒子;因為祂叫祂的日頭上升,照惡人,也照好人;降雨給義人,也給不義的人。
  20. 你們若愛那愛你們的人,有甚麼賞賜?稅吏不也是這樣行麼?
  21. 你們若單向你們的弟兄問安,有甚麼過人的長處?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麼?
  22. 所以你們要完全,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