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/8)

  5 關於國度子民的財物 六19~34
  1. 不要為自己積蓄財寶在地上,地上有蟲蛀、銹蝕,也有賊挖洞偷竊;
  2. 只要為自己積蓄財寶在天上,天上沒有蟲蛀、銹蝕,也沒有賊挖洞偷竊。
  3. 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,你的心也必在那裡。
  4. 眼睛乃是身上的燈。所以你的眼睛若單一,全身就明亮;
  5. 但你的眼睛若不專,全身就黑暗。所以你裡面的光若黑暗了,那黑暗是何等的大!
  6. 沒有人能事奉兩個主;因為他不是恨這個愛那個,就是忠於這個輕視那個。你們不能事奉神,又事奉瑪門。
  7. 所以我告訴你們,不要為生命憂慮,喫甚麼,喝甚麼;也不要為身體憂慮,穿甚麼。生命不勝於食物麼?身體不勝於衣服麼?
  8. 你們看天空的飛鳥,牠們既不種,也不收,又不收積在倉裡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。你們不比牠們貴重麼?
  9. 你們中間誰能因憂慮使自己的身量多加一肘?
  10. 你們何必為衣服憂慮?你們細想野地裡的百合花,怎樣生長;牠們既不勞苦,也不紡線。
  11. 但我告訴你們,就是所羅門在他極盛的榮耀裡,也沒有披戴得像這些花中的一朵。
  12. 小信的人哪,野地裡的草,今天存在,明天就丟在爐裡,神尚且這樣給牠穿戴,何況你們?
  13. 所以不要憂慮,說,我們要喫甚麼?喝甚麼?披戴甚麼?
  14. 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,你們的天父原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。
  15. 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。
  16. 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,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