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/29)

  25 趕出一人之子的污鬼 九37~43上
  1. 第二天,他們下了山,有大批的群眾迎見耶穌。
  2. 看哪,群眾中間有一個人喊叫說,夫子,求你看顧我的兒子,因為他是我的獨生子;
  3. 看哪,他被靈抓住,就忽然喊叫,靈又叫他抽瘋,口中流沫,並且重重的傷害他,難以離開他。
  4. 我求過你的門徒把這靈趕出去,他們卻是不能。
  5. 耶穌說,唉,不信且悖謬的世代!我在你們這裡,忍耐你們要到幾時?把你的兒子帶到這裡來罷。
  6. 正進前來的時候,鬼把他摔倒,叫他重重的抽瘋。耶穌就斥責那污靈,醫好那孩子,交還給他父親。
  26 第二次揭示祂的死 九43下~45
  1. 眾人都詫異神的威榮。耶穌所作的一切事,眾人正希奇的時候,祂對門徒說,
  2. 你們要把這些話存在耳中,因為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裡。
  3. 他們不明白這話,這話對他們是隱藏的,叫他們不能領會,他們也不敢問這話的意思。
  27 教導謙卑與容忍 九46~50
  1. 門徒中間起了議論,誰將為大。
  2. 耶穌看出他們心中的議論,就領過一個小孩子來,叫他站在自己旁邊,
  3. 對他們說,凡因我的名接待這小孩子的,就是接待我;凡接待我的,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;你們中間最小的,他便為大。
  4. 約翰說,夫子,我們看見一個人在你的名裡趕鬼,我們就禁止他,因為他不與我們一同跟從你。
  5. 耶穌說,不要禁止他;因為不抵擋你們的,就是幫助你們的。
  二 從加利利到耶路撒冷 九51~十九27
  1 為撒瑪利亞人所棄絕 九51~56
  1. 耶穌被接上升的日子將到,祂就定意面向耶路撒冷去,
  2. 並且打發使者走在祂前面。他們就去,進了撒瑪利亞的一個村莊,要為祂豫備。
  3. 那裡的人不接待祂,因祂面向耶路撒冷去。
  4. 祂的門徒雅各、約翰看見了,就說,主阿,你要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,燒滅他們麼?
  5. 耶穌卻轉身責備他們,說,你們的靈如何,你們並不知道。
  6. 人子來不是要滅人的性命,乃是要救人的性命。他們遂往別的村莊去了。
  2 指導人如何跟從祂 九57~62
  1. 他們行路的時候,有一個人對耶穌說,你無論往那裡去,我都要跟從你。
  2. 耶穌對他說,狐狸有洞,天空的飛鳥有窩,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。
  3. 又對另一個人說,跟從我。那人說,主阿,准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。
  4. 耶穌說,讓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,你只管去遍傳神的國。
  5. 又有一人說,主阿,我要跟從你,但是准我先去辭別我家裡的人。
  6. 耶穌說,手扶著犁向後看的,沒有一個適合於神的國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