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/4)

  12 教導儆醒並忠信 十二35~48
  1. 你們腰間要束上帶,燈也要點著,
  2. 自己好像人等候他們的主人從婚筵上回來,他來到叩門,就立即給他開門。
  3. 主人來了,看見奴僕儆醒,那些奴僕就有福了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主人必自己束上帶,叫他們坐席,進前服事他們。
  4. 他或是二更天來,或是三更天來,看見他們這樣,那些奴僕就有福了。
  5. 但你們要知道,家主若曉得賊在甚麼時刻要來,他就不會容他的房屋被人挖透。
  6. 你們也要豫備,因為在你們想不到的時辰,人子就來了。
  7. 彼得說,主阿,這比喻是對我們說的,還是也對眾人說的?
  8. 主說,誰是那忠信又精明的管家,為主人所派,管理他的僕從,按時分糧給他們?
  9. 主人來到,看見他這樣行,那奴僕就有福了。
  10. 我實在告訴你們,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的家業。
  11. 若是那奴僕心裡說,我的主人必來得遲,就動手打僕人和使女,並且喫喝醉酒;
  12. 在想不到的日子,不知道的時辰,那奴僕的主人要來,把他割斷,定他和不信的人同受處分。
  13. 奴僕知道主人的意思,卻不豫備,或是不照著他的意思行,那奴僕必多受鞭打。
  14. 惟有那不知道的,作了當受鞭打的事,必少受鞭打。多給誰,就向誰多取;多託誰,就向誰格外多要。
  13 渴望藉死得釋 十二49~53
  1. 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,若是已經著起來,那是我所願意的。
  2. 我有當受的浸,還沒有成就,我是何等的困迫!
  3. 你們以為我來,是帶給地上和平麼?我告訴你們,不是,乃是帶給人分爭。
  4. 因為從今以後,一家五個人將要分爭,三個人反兩個人,兩個人反三個人。
  5. 他們將要分爭:父親反兒子,兒子反父親;母親反女兒,女兒反母親;婆婆反兒媳,兒媳反婆婆。
  14 教導分辨時期 十二54~59
  1. 耶穌又對群眾說,你們幾時看見西邊起了雲彩,就立即說,要下一陣雨,果然如此。
  2. 你們幾時看見吹起南風,就說,將要燥熱,也果然如此。
  3. 假冒為善的人哪,你們知道分辨天地的氣色,怎麼不知道分辨這時期?
  4. 你們又為甚麼不自己判斷,甚麼是公義的事?
  5. 因為你同告你的對頭去見官,還在路上,就要盡力和他了結,免得他把你拖到審判官面前,審判官交給差役,差役就把你下在監裡了。
  6. 我告訴你,非到你還清最後一分錢,你絕不能從那裡出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