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2/5)

 为信仰爭辩
  壹 引言─给那蒙召、蒙爱並蒙保守的人 1~2
  1. 耶穌基督的奴僕,雅各的兄弟犹大,写信给那蒙召,在父神里蒙爱,並蒙耶穌基督保守的人:
  2. 愿怜悯、平安与爱,繁增的归与你们。
  贰 为着信仰的爭辩 3
  1. 亲爱的,我尽心竭力要写信给你们,论到我们共享之救恩的时候,就不得不写信劝你们,要为那一次永远交付圣徒的信仰竭力爭辩。
  参 背道者的异端 4
  1. 因为有些人偷着进来,就是自古预先所记载要受审判的不敬虔之人,將我们神的恩典变作放纵情慾的机会,並且否认我们独一的主人和主,耶穌基督。
  肆 对背道之审判的歷史鑑戒 5~7
  1. 虽然你们一次永远知道了一切的事,我仍要题醒你们:从前主救了祂的百姓出埃及地,后来却把那些不信的毁灭了;
  2. 又有不守自己权位,离弃自己住处的天使,主用永远的锁链把他们拘留在幽冥里,等候大日的审判;
  3. 又如所多玛、蛾摩拉和周围城邑的人,也照他们的样子一味的行淫,隨从相异的肉体,就受永火的刑罚,立为鑑戒。
  伍 背道者的邪恶,及其在审判下的刑罚 8~19
  1. 然而,这些作梦的人,还是照样玷污肉体,轻慢主治者,毁谤在尊位的。
  2. 天使长米迦勒与魔鬼爭辩,为摩西的身体爭论的时候,尚且不敢以神对他的判辞毁谤他,只说,主责备你罢。
  3. 但这些人毁谤他们所不认识的;他们本性所知道的,与那没有理性的畜类一样,在这些事上正被败坏。
  4. 他们有祸了!因为走了该隐的道路,又为工价向着巴兰的错谬直闯,並在可拉的背叛中灭亡了。
  5. 这样的人,在你们的爱筵上乃是暗礁,与你们同吃的时候,无所惧怕;他们是只餧养自己的牧人;是没有雨水的云彩,被风飘荡;是秋天没有果子的树,死而又死,连根被拔出来;
  6. 是海里的狂浪,涌出自己可耻的泡沫;是流荡的星,有黑暗的幽冥为他们永远存留。
  7. 亚当的七世孙以诺,也曾预言这些人说,看哪,主带着祂的千万圣者来临,
  8. 要在众人身上行审判,定罪那一切不敬虔的人,凭不敬虔所行一切不敬虔的事,又定罪不敬虔之罪人所说一切顶撞祂的刚愎话。
  9. 这些人是牢骚求疵、怨尤不平的,隨从自己的情慾而行,口中说矜夸的大话,为了利益奉承人。
  10. 亲爱的,你们却要记念我们主耶穌基督的使徒从前所说的话;
  11. 他们曾对你们说过,末后的时期必有好讥誚的人,隨从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。
  12. 这就是那些制造分裂,属魂而没有灵的人。
  陆 对信徒的嘱咐 20~23
  一 在至圣的信仰上建造自己,並活在三一神里面 20~21
  1. 亲爱的,你们却要在至圣的信仰上建造自己,在圣灵里祷告,
  2. 保守自己在神的爱中,等候我们主耶穌基督的怜悯,以至於永远的生命。
  二 存畏惧的心,以怜悯照顾別人 22~23
  1. 有些人疑惑不定,你们要怜悯他们,
  2. 要把他们从火中抢出来,搭救他们;有些人你们要存畏惧的心怜悯他们,连那被肉体玷污的里衣也当憎恶。
  柒 结语─愿讚美归与那能保守信徒並使信徒站在祂荣耀之前的 24~25
  1. 但愿荣耀、尊大、权能和权柄,借着我们的主耶穌基督,归与那能保守你们不失脚,並使你们无瑕无疵,欢欢乐乐站在祂荣耀之前的,独一的神我们的救主,
  2. 从万世之前,並现今,直到永永远远。阿们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