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/29)

  25 赶出一人之子的污鬼 九37~43上
  1. 第二天,他们下了山,有大批的群众迎见耶穌。
  2. 看哪,群众中间有一个人喊叫说,夫子,求你看顾我的儿子,因为他是我的独生子;
  3. 看哪,他被灵抓住,就忽然喊叫,灵又叫他抽疯,口中流沫,並且重重的伤害他,难以离开他。
  4. 我求过你的门徒把这灵赶出去,他们却是不能。
  5. 耶穌说,唉,不信且悖谬的世代!我在你们这里,忍耐你们要到几时?把你的儿子带到这里来罢。
  6. 正进前来的时候,鬼把他摔倒,叫他重重的抽疯。耶穌就斥责那污灵,医好那孩子,交还给他父亲。
  26 第二次揭示祂的死 九43下~45
  1. 众人都诧异神的威荣。耶穌所作的一切事,众人正希奇的时候,祂对门徒说,
  2. 你们要把这些话存在耳中,因为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里。
  3. 他们不明白这话,这话对他们是隐藏的,叫他们不能领会,他们也不敢问这话的意思。
  27 教导谦卑与容忍 九46~50
  1. 门徒中间起了议论,谁將为大。
  2. 耶穌看出他们心中的议论,就领过一个小孩子来,叫他站在自己旁边,
  3. 对他们说,凡因我的名接待这小孩子的,就是接待我;凡接待我的,就是接待那差我来的;你们中间最小的,他便为大。
  4. 约翰说,夫子,我们看见一个人在你的名里赶鬼,我们就禁止他,因为他不与我们一同跟从你。
  5. 耶穌说,不要禁止他;因为不抵挡你们的,就是帮助你们的。
  二 从加利利到耶路撒冷 九51~十九27
  1 为撒玛利亚人所弃绝 九51~56
  1. 耶穌被接上升的日子將到,祂就定意面向耶路撒冷去,
  2. 並且打发使者走在祂前面。他们就去,进了撒玛利亚的一个村庄,要为祂预备。
  3. 那里的人不接待祂,因祂面向耶路撒冷去。
  4. 祂的门徒雅各、约翰看见了,就说,主阿,你要我们吩咐火从天上降下来,烧灭他们么?
  5. 耶穌却转身责备他们,说,你们的灵如何,你们並不知道。
  6. 人子来不是要灭人的性命,乃是要救人的性命。他们遂往別的村庄去了。
  2 指导人如何跟从祂 九57~62
  1. 他们行路的时候,有一个人对耶穌说,你无论往那里去,我都要跟从你。
  2. 耶穌对他说,狐狸有洞,天空的飞鸟有窝,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。
  3. 又对另一个人说,跟从我。那人说,主阿,准我先去埋葬我的父亲。
  4. 耶穌说,让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,你只管去遍传神的国。
  5. 又有一人说,主阿,我要跟从你,但是准我先去辞別我家里的人。
  6. 耶穌说,手扶着犁向后看的,没有一个適合於神的国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