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8/19)

  二 神所生的,拒绝试诱 一13~18
  1. 人被试诱,不可说,我是被神试诱,因为神不被恶试诱,祂也不试诱人。
  2. 但各人被试诱,乃是被自己的私慾勾引诱惑的;
  3. 然后私慾怀了胎,就生出罪;罪既长成,就產生死。
  4. 我亲爱的弟兄们,不要看错了。
  5. 一切美善的赐与、和各样完备的恩赐,都是从上头,从众光之父降下来的,在祂並没有变动,或转动的影儿。
  6. 祂照自己的定意,用真理的话生了我们,叫我们在祂所造的万物中,成为初熟的果子。
  三 借栽种的话,照完备自由的律法,过敬畏神的生活 一19~27
  1. 我亲爱的弟兄们,这是你们所知道的,但你们各人要快快的听,慢慢的说,慢慢的动怒;
  2. 因为人的忿怒並不成就神的义。
  3. 所以你们既脱去一切的污秽,和盈余的恶毒,就该用温柔领受那栽种的话,就是能救你们魂的话。
  4. 只是你们要作行道者,不要单作听道者,自己欺哄自己。
  5. 因为人若是听道者,而不是行道者,就像人对着镜子看自己本来的面目;
  6. 看过走开以后,隨即忘了自己是甚么样子。
  7. 惟有详细察看那完备自由的律法,並且时常如此的,他不是听了就忘,乃是实在行出来,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。
  8. 若有人自以为是虔敬的,却不勒住他的舌头,反欺骗自己的心,这人的虔敬是虚空的。
  9. 在神与父面前,那清洁没有玷污的虔敬,就是看顾在患难中的孤儿寡妇,保守自己不受世界玷污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