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1/2)

  (二) 基督,那我是 21~27
  1. 耶穌又对他们说,我要去了,你们要寻找我,並且你们要死在你们的罪中;我所去的地方,你们不能到。
  2. 犹太人就说,祂说我所去的地方,你们不能到,难道祂要自杀么?
  3. 耶穌对他们说,你们是出於下头的,我是出於上头的;你们是属这世界的,我不是属这世界的。
  4. 所以我对你们说,你们要死在你们的罪中;你们若不信我是,必要死在你们的罪中。
  5. 他们就对祂说,你是谁?耶穌对他们说,基本上,就是我对你们所讲说的。
  6. 关於你们,我有许多事要讲说,要判断;但那差我来的是真实的,我把从祂所听见的这些事,对世人讲说。
  7. 他们不明白耶穌是在对他们讲说父。
  (三) 基督,那被举起的人子 28~30
  1. 所以耶穌对他们说,你们举起人子以后,必知道我是,並且知道我不从自己作甚么;我说这些话,乃是照着父所教训我的。
  2. 那差我来的是与我同在,祂没有撇下我独自一人,因为我始终作祂所喜悦的事。
  3. 耶穌说这些话的时候,就有许多人信入了祂。
  (四) 基督,那作实际的子 31~36
  1. 耶穌对信祂的犹太人说,你们若住在我的话里,就真是我的门徒;
  2. 你们必认识真理,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。
  3. 他们回答祂说,我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,从来没有被谁奴役过;你怎么说,你们必得以自由?
  4. 耶穌回答他们说,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,凡犯罪的,就是罪的奴僕。
  5. 奴僕不永远住在家里,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。
  6. 所以神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,你们就真自由了。
  d 谁是罪的源头和繁衍? 八37~44
  (一) 罪的源头─魔鬼,那说谎者,那说谎之人的父 44
  (二) 罪的繁衍─魔鬼的儿女,那出於魔鬼的 37~44
  1. 我知道你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;你们却想要杀我,因为你们里面容不下我的话。
  2. 我所说的,是在我父那里看见的;你们所行的,是从你们的父听见的。
  3. 他们回答祂说,我们的父就是亚伯拉罕。耶穌对他们说,你们若是亚伯拉罕的子孙,就必行亚伯拉罕所作的。
  4. 现在你们却想要杀我这个將从神所听见的真理,对你们讲了的人!这不是亚伯拉罕所行的。
  5. 你们是行你们父所作的。他们对祂说,我们不是从淫乱生的;我们只有一位父,就是神。
  6. 耶穌对他们说,倘若神是你们的父,你们就必爱我;因为我是出於神而前来的,並且已经来了。我不是从自己来的,乃是祂差了我来。
  7. 你们为甚么不明白我的讲说?无非是因你们不能听我的话。
  8. 你们是出於那父魔鬼,你们父的私慾,你们愿意行。他从起初就是杀人的,並且不站在真理中,因为在他里面没有真理。他说谎是出於他自己的私有物,因他是说谎的,也是说谎者的父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