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/4)

  5 守最后一次的逾越节 二六17~25
  1. 除酵节的第一天,门徒到耶穌跟前来,说,你要我们在那里为你预备吃逾越节的筵席?
  2. 耶穌说,你们进城去,到某人那里,对他说,夫子说,我的时候近了,我同我的门徒要在你家里守逾越节。
  3. 门徒就照着耶穌所吩咐他们的去作,预备了逾越节的筵席。
  4. 到了晚上,耶穌和十二个门徒坐席。
  5. 正吃的时候,耶穌说,我实在告诉你们,你们中间有一个人要出卖我了。
  6. 他们就甚忧愁,一个一个的问祂说,主,是我么?
  7. 耶穌回答说,同我蘸手在盘子里的,就是他要出卖我。
  8. 人子必要去世,正如经上指着祂所写的,但出卖人子的有祸了,那人不生下来倒好。
  9. 出卖耶穌的犹大应声说,拉比,是我么?祂对他说,你说的是。
  6 设立王的筵席 二六26~30 
  1. 他们吃的时候,耶穌拿起饼来,祝福了,就擘开,递给门徒,说,你们拿着吃,这是我的身体。
  2. 又拿起杯来,祝谢了,递给他们,说,你们都喝这个,
  3. 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,为多人流出来,使罪得赦。
  4. 但我告诉你们,从今以后,我绝不喝这葡萄树的產品,直到我在我父的国里,同你们喝新的那日子。
  5. 他们唱了诗,就出来往橄欖山去。
  7 警告门徒 二六31~35 
  1. 那时,耶穌对他们说,今夜你们都要因我绊跌,因为经上记着,”我要击打牧人,羊群的羊就分散了。”
  2. 但我復活以后,要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。
  3. 彼得就应声对祂说,即使众人因你绊跌,我总不绊跌。
  4. 耶穌对他说,我实在告诉你,今夜鸡叫以前,你要三次否认我。
  5. 彼得对祂说,我就是必须和你同死,也绝不会否认你。所有的门徒也都这样说。
  8 受压榨於客西马尼 二六36~46
  1. 隨后耶穌同门徒来到一个地方,名叫客西马尼,就对他们说,你们坐在这里,等我到那边去祷告。
  2. 於是带着彼得,和西庇太的两个儿子到一边去,就忧愁起来,极其难过,
  3. 便对他们说,我的魂极其忧伤,几乎要死。你们留在这里,和我一同儆醒。
  4. 祂就稍往前走,面伏於地,祷告说,我父阿,若是可能,就叫这杯离开我;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你的意思。
  5. 祂来到门徒那里,见他们睡着了,就对彼得说,怎么,你们不能同我儆醒片时么?
  6. 要儆醒祷告,免得入了试诱;你们的灵固然愿意,肉体却软弱了。
  7. 祂第二次又去祷告说,我父阿,这杯若不能离开我,必要我喝,就愿你的旨意成就。
  8. 祂又来,见他们睡着了,因为他们的眼睛困倦。
  9. 祂又离开他们,第三次去祷告,还是说同样的话。
  10. 然后来到门徒那里,对他们说,现在你们还在睡觉安歇么?看哪,时刻近了,人子要被交在罪人手里。
  11. 起来,我们走罢。看哪,出卖我的人近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