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/23)

  3 在於神的主宰 九19~29
  1. 这样,你必对我说,祂为甚么还指责人?有谁抗拒祂的旨意?
  2. 人哪,你是谁,竟向神顶嘴?被塑造者岂能对塑造他者说,你为甚么这样造我?
  3. 窑匠难道没有权柄,从同一团泥里,拿一块作成贵重的器皿,又拿一块作成卑贱的器皿么?
  4. 若是神愿意显示祂的忿怒,彰显祂的能力,就多用恆忍宽容那些可怒、预备遭毁灭的器皿,
  5. 且要在那些蒙怜悯、早预备得荣耀的器皿上,彰显祂荣耀的丰富;
  6. 这器皿就是我们这蒙祂所召的,不但从犹太人中,也从外邦人中,这有甚么不可?
  7. 就如神在何西阿书上也说,”那本来不是我子民的,我要称为我的子民;本来不是蒙爱的,我要称为蒙爱的;
  8. 从前在甚么地方对他们说,你们不是我的子民,將来就在那里称他们为活神的儿子。”
  9. 以赛亚指着以色列人喊着:”以色列子孙的数目虽如海沙,得救的不过是剩下的余数;
  10. 因为主要在地上实行祂的话,要將祂的话完成且截短。”
  11. 又如以赛亚先前说过,”若不是万军之主给我们存留余种,我们早已成了所多玛,並像蛾摩拉的样子了。”
  4 借着那本於信的义 九30~十3
  1. 这样,我们可说甚么?那未曾追求义的外邦人,反得着了义,就是本於信的义。
  2. 但那追求律法之义的以色列人,並未达到那律法。
  3. 这是为甚么?因为不是本於信,而是本於行。他们正碰跌在那绊脚石上,
  4. 就如经上所记:”看哪,我在锡安放一块绊脚的石头,並跌人的磐石,信靠祂的,必不至於羞愧。”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