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/20)

  2 执行祂的四重使命─施教、赶鬼、医病並传道 四31~44 
  1. 耶穌下到迦百农,就是加利利的一座城,在安息日教训众人。
  2. 他们都惊讶祂的教训,因为祂的话带着权柄。
  3. 在会堂里有一个人,被污鬼的灵附着,大声喊叫说,
  4. 唉,拿撒勒人耶穌,我们与你何干?你来除灭我们么?我知道你是谁,乃是神的圣者。
  5. 耶穌便斥责他说,不要作声,从这人身上出来!鬼把那人摔倒在众人中间,就从他身上出来了,一点没有伤害他。
  6. 众人都希奇,彼此谈论说,这话是怎么回事?祂用权柄和能力命令污灵,污灵就出来了。
  7. 於是耶穌的名声传遍了四周各地。
  8. 耶穌起身离开会堂,进了西门的家,西门的岳母正患热病甚重,有人为她求耶穌。
  9. 耶穌站在她旁边,斥责那热病,热就退了,她立刻起来服事他们。
  10. 日落的时候,凡有病人的,不论患甚么病,都带到耶穌跟前;耶穌按手在他们各人身上,治好了他们。
  11. 又有鬼从好些人身上出来,喊着说,你是神的儿子。耶穌斥责牠们,不许牠们说话,因为牠们知道祂是基督。
  12. 天亮的时候,耶穌出来,走到旷野地方。群众去找祂,到了祂那里,要留住祂,不要祂离开他们。
  13. 但耶穌对他们说,我也必须向別城传神的国为福音,因我奉差遣正是为此。
  14. 於是耶穌在犹太的各会堂传道。
第五章
  3 吸引被霸佔的人 五1~11
  1. 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边,群众拥挤祂,要听神的话。
  2. 祂看见两只船停在湖边,打鱼的人却离开船,洗网去了。
  3. 有一只船是西门的,耶穌就上去,请他把船撑开,稍微离岸,就坐下,从船上教训群众。
  4. 祂讲完了,对西门说,把船开到水深之处,下网打鱼。
  5. 西门回答说,夫子,我们整夜劳苦,並没有打着甚么,但依从你的话,我就下网。
  6. 他们这样作,就圈住一大群鱼,网几乎裂开。
  7. 他们便招呼另一只船上的同伙来帮助。他们就来把鱼装满了两只船,甚至船要沉下去。
  8. 西门彼得看见,就俯伏在耶穌膝前,说,主阿,离开我,因我是个罪人。
  9. 他和一切同在的人,都希奇这一网所打的鱼。
  10. 西门的伙伴,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约翰也是这样。耶穌对西门说,不要怕,从今以后你要得人了。
  11. 他们把两只船靠了岸,就撇下一切,跟从了耶穌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