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/19)

  6 為受死的苦禱告,並命門徒禱告 二二39~46
  1. 耶穌出來,照例往橄欖山去,門徒也跟隨祂。
  2. 到了那地方,就對他們說,你們要禱告,免得入了試誘。
  3. 於是離開他們,約有扔一塊石頭那樣遠,屈膝禱告說,
  4. 父阿,你若願意,就把這杯從我撤去,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,只要成就你的意思。
  5. 有一位天使從天上向祂顯現,加給祂力量。
  6. 耶穌痛苦掙扎,禱告更加懇切,汗珠如大血點滴落在地上。
  7. 禱告完了,就起來,到門徒那裡,見他們因為憂愁都睡著了,
  8. 就對他們說,你們為甚麼睡覺?起來禱告,免得入了試誘。
  伍 人救主的死 二二47~二三56
  一 被捉 二二47~65
  (為彼得所否認 54下~62)
  1. 耶穌還在說話的時候,看哪,來了一群人,那十二個門徒中名叫猶大的,走在他們前面,就近耶穌,要與祂親嘴。
  2. 耶穌對他說,猶大,你用親嘴的暗號出賣人子麼?
  3. 周圍的人看見要發生的事,就說,主阿,我們用刀砍可以不可以?
  4. 其中有一個人,將大祭司的奴僕砍了一刀,削掉了他的右耳。
  5. 耶穌說,由他們到這個地步罷。就摸那人的耳朵,把他治好了。
  6. 耶穌對那些來捉祂的祭司長、守殿官和長老說,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捉我,如同捉強盜麼?
  7. 我天天同你們在殿裡,你們並沒有下手捉我。但這是你們的時候,黑暗掌權了。
  8. 他們捉住耶穌,把祂帶到大祭司的宅裡。彼得遠遠的跟著。
  9. 他們在院子當中生了火,一同坐著,彼得也坐在他們中間。
  10. 有一個使女,看見彼得坐在火光裡,就定睛看他,說,這個人也是同祂一起的。
  11. 彼得卻不承認,說,女子,我不認得祂。
  12. 又過了不久,另有一位看見他,說,你也是屬他們的。彼得說,你這個人,我不是。
  13. 約過了一小時,另有一個人極力的說,他也確是同那人一起的,因為他也是加利利人。
  14. 彼得說,你這個人,我不知道你說的是甚麼。他正說話的時候,即時雞就叫了。
  15. 主轉過身來看彼得,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:今日雞叫以前,你要三次否認我。
  16. 他就到外面去痛哭。
  17. 看守耶穌的人戲弄祂,打祂,
  18. 又蒙著祂的眼,問祂說,申言罷,打你的是誰?
  19. 他們還用許多別的話褻瀆祂。
  二 受審 二二66~二三25
  1 為猶太議會所審 二二66~71
  1. 天一亮,民間的眾長老,連祭司長帶經學家都聚集,把耶穌帶到他們的議會裡,說,
  2. 你若是基督,就告訴我們。耶穌對他們說,我若告訴你們,你們也絕不信;
  3. 我若問你們,你們也絕不回答。
  4. 從今以後,人子要坐在神大能者的右邊。
  5. 他們都說,這樣,你是神的兒子麼?耶穌對他們說,你們說的對,我是。
  6. 他們說,我們何需再用見證?因為我們親自從祂口中聽見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