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/21)

  三 被釘 二三26~49
  1 受人逼迫 26~43
  1. 他們把耶穌帶走的時候,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,從鄉下來,他們就抓住他,把十字架擱在他身上,叫他在耶穌後面背著。
  2. 有許多百姓及婦女跟隨耶穌,為祂捶胸哀號。
  3. 耶穌轉身對她們說,耶路撒冷的女兒,不要為我哭,當為自己和自己的兒女哭。
  4. 因為看哪,日子要到,人必說,不生育的,和未曾懷胎的,未曾乳養孩子的,有福了。
  5. 那時,人要對大山說,倒在我們身上;對小山說,遮蓋我們。
  6. 這些事既行在滿有汁水的樹上,那枯乾的樹將會怎樣?
  7. 又有兩個犯人,和耶穌一同帶去處死。
  8. 他們到了一個地方,名叫髑髏地,就在那裡將耶穌釘了十字架,也釘了那兩個犯人,一個在右邊,一個在左邊。
  9. 當下耶穌說,父阿,赦免他們,因為他們所作的,他們不曉得。兵丁就拈鬮分祂的衣服。
  10. 百姓站著觀看,官長也嗤笑著說,祂救了別人,祂若是神的基督,是那蒙揀選的,就讓祂救自己罷!
  11. 兵丁也戲弄祂,上前拿醋送給祂喝,說,
  12. 你若是猶太人的王,可以救自己罷!
  13. 在耶穌以上有一個牌子寫著:這是猶太人的王。
  14. 懸掛著的犯人中,有一個褻瀆祂說,你不是基督麼?可以救自己和我們罷!
  15. 但另一個應聲責備他說,你既是一樣受刑的,還不怕神麼?
  16. 我們受刑是應該的,因我們所受的,與我們所作的相稱,但這個人沒有作過一件不當的事。
  17. 就說,耶穌阿,你來進入你國的時候,求你記念我。
  18. 耶穌對他說,我實在告訴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。
  2 受神審判,為罪人完成代死 44~49
  1. 那時約到正午,遍地都黑暗了,直到午後三時,
  2. 日頭不發光,殿裡的幔子也從當中裂開。
  3. 耶穌大聲喊著說,父阿,我將我的靈交在你手裡。說了這話,氣就斷了。
  4. 百夫長看見所發生的事,就榮耀神說,這真是個義人。
  5. 聚集觀看的群眾,看見所發生的事,都捶著胸回去了。
  6. 還有一切與耶穌熟識的人,和從加利利跟著祂來的婦女們,都遠遠的站著,看這些事。
  四 被葬 二三50~56
  1. 看哪,有一個人名叫約瑟,是個議士,為人善良公義;
  2. 眾人所謀所為,這人並沒有附和;他本是猶太亞利馬太城裡,素來盼望神國的人。
  3. 這人到彼拉多跟前來,求耶穌的身體,
  4. 就取下來用細麻布裹好,安放在石頭鑿成的墳墓裡,那裡從來沒有葬過人。
  5. 那日是豫備日,安息日也快到了。
  6. 那些從加利利和耶穌同來的婦女,跟在後面,看見了墳墓和祂的身體怎樣安放,
  7. 就回去,豫備了香料和香膏。她們在安息日,便遵著誡命安息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