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/26)

  b 見證作工、受死、復活、並升天的耶穌 22~36
  1. 諸位,以色列人哪,你們要聽這些話: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,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、奇事、神蹟,將祂證明出來,正如你們自己所知道的。
  2. 祂既按著神的定議先見被交給人,你們就藉著不法之人的手,把祂釘在十字架上殺了。
  3.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除,叫祂復活了,因為祂不能被死拘禁。
  4. 大衛指著祂說,”我看見主常在我眼前,因祂在我右邊,我便不至搖動。
  5. 所以我的心快樂,我的舌歡騰,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;
  6. 因你必不將我的魂撇在陰間,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。
  7. 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,你必用你的面容使我充滿快樂。”
  8. 諸位,弟兄們,先祖大衛的事,我可以明明的對你們說,他死了,也葬了,並且他的墳墓直到今日還在我們這裡。
  9. 大衛既是申言者,又曉得神曾用誓言向他起誓,要從他的後裔中,立一位坐在他的寶座上,
  10. 就豫先看明這事,講論基督的復活說,祂不被撇在陰間,祂的肉身也不見朽壞。
  11. 這位耶穌,神已經叫祂復活了,我們都是這事的見證人。
  12. 祂既被高舉在神的右邊,又從父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,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,澆灌下來。
  13. 大衛並沒有升到諸天之上,但他自己說,”主對我主說,你坐在我的右邊,
  14. 等我使你的仇敵作你的腳凳。”
  15. 所以,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,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,神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。
  c 勸導受靈感的人悔改、受浸、得救 37~41
  1. 眾人聽了,覺得扎心,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,諸位,弟兄們,我們當怎樣行?
  2. 彼得對他們說,你們要悔改,各人要靠耶穌基督的名受浸,叫你們的罪得赦,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。
  3. 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,並一切在遠方,凡是主我們的神所召來的人。
  4. 彼得還用許多別的話鄭重的作見證,勸勉他們說,你們要得救,脫離這彎曲的世代。
  5.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,就受了浸,那一天約添了三千人。
  3 召會生活的開始 二42~47
  1. 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裡,持續擘餅和禱告。
  2. 眾人都起了敬畏,又有許多奇事神蹟,藉著使徒行出來。
  3. 信的人都在一處,凡物公用,
  4. 並且賣了田產家業,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。
  5.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,堅定持續的在殿裡,並且挨家挨戶擘餅,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,
  6. 讚美神,在眾民面前有恩典。主將得救的人,天天和他們加在一起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