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/6)

使徒行傳 10:21 ~ 10:48

      
  1. 於是彼得下到那些人那裡,說,看哪,我就是你們所找的人,你們來這裡是為甚麼緣故?
  2. 他們說,百夫長哥尼流是個義人,敬畏神,為猶太全國所稱讚,他蒙一位聖天使指示,叫他請你到他家裡去,並聽你的話。
  3. 彼得就請他們進去,留他們住下。次日起身和他們同去,還有約帕的幾位弟兄同著他去。
  4. 又次日,他們進入該撒利亞,哥尼流已經召齊了他的親屬密友,等候他們。
  5. 彼得一進去,哥尼流就迎接他,俯伏在他腳前拜他。
  6. 彼得卻扶起他,說,起來,我也是人。
  7. 彼得同他說著話進去,見有好些人在那裡聚集,
  8. 就對他們說,你們知道猶太人和別族的人親近來往,本是不合律例的,但神已經指示我,不要說任何人是凡俗或不潔的;
  9. 所以我一被請,就不推辭而來。現在請問,你們請我來是為甚麼緣故?
  10. 哥尼流說,前四天這個時候,我在家中守著午後三時的禱告,看哪,有一個人穿著明亮的衣服,站在我面前,說,
  11. 哥尼流,你的禱告已蒙垂聽,你的賙濟在神面前已蒙記念了。
  12. 你當打發人往約帕去,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,他在海邊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裡作客。
  13. 所以我立刻打發人到你那裡,你來了很好。現在我們都在神面前,要聽主所吩咐你的一切話。
  d 彼得的信息 十34~43
  1. 彼得就開口說,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的,
  2. 各國中那敬畏祂,行義的人,都為祂所悅納。
  3. 祂藉著耶穌基督(祂是萬人的主)傳和平為福音,將這道傳給以色列子孫。
  4. 你們都知道,在約翰宣傳受浸以後,這話從加利利起,傳遍了整個猶太,
  5. 就是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,祂周遊各處行善事,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,因為神與祂同在。
  6. 我們就是祂在猶太人之地,並耶路撒冷所行一切事的見證人;他們竟把祂掛在木頭上殺了。
  7. 第三日神叫祂復活,使祂顯現出來,
  8. 不是給眾百姓看,乃是給神豫先所選派的見證人看,就是我們這些在祂從死人中復活以後,和祂同喫同喝的人。
  9. 祂吩咐我們向百姓傳道,並鄭重見證祂是神所立定,要審判活人死人的那一位。
  10. 眾申言者也為祂作見證說,凡信入祂的人,必藉著祂的名得蒙赦罪。
  e 外邦信徒的靈浸 十44~46
  1. 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,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。
  2. 那些奉割禮,和彼得同來的信徒,因聖靈的恩賜也澆灌在外邦人身上,就都驚奇;
  3. 因為聽見他們說方言,並尊神為大。
  f 外邦信徒的水浸 十47~48
  1. 於是彼得說,這些人既受了聖靈,與我們一樣,誰能禁止他們在水裡受浸?
  2. 就吩咐他們在耶穌基督的名裡受浸。他們又請彼得住了一些日子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