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/16)

  3 棄絕的極峰 22~37
  1. 當下,有一個鬼附、又瞎又啞的人,被帶到耶穌那裡;耶穌就治好了他,以致那啞吧又說話,又看見。
  2. 所有的群眾都驚奇,說,莫非這是大衛的子孫麼?
  3. 法利賽人聽見了,卻說,這個人趕鬼,無非是靠著鬼王別西卜。
  4. 耶穌知道他們的心意,就對他們說,凡國自相分爭,必至荒涼;凡城或家自相分爭,也難站住。
  5. 若撒但趕逐撒但,他就自相分爭,他的國怎能站住?
  6. 我若是靠著別西卜趕鬼,你們的子弟又是靠著誰趕呢?這樣,他們就要審判你們了。
  7. 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,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。
  8. 人怎能進壯者家裡,搶奪他的家具?除非先捆綁那壯者,纔能洗劫他的家。
  9. 不與我相合的,就是敵我的;不同我收聚的,就是分散的。
  10. 所以我告訴你們,人一切的罪和褻瀆,都能得赦免;惟獨褻瀆那靈,不能得赦免。
  11. 並且無論誰說話抵擋人子,他都能得赦免;但無論誰說話抵擋聖靈,無論在今世,或是在來世,他都不能得赦免。
  12. 或說樹好,果子就好;或說樹壞,果子也壞;樹總是憑果子認出來的。
  13. 毒蛇之種,你們既是惡的,怎能說出善來?因為心裡所充滿的,口裡就說出來。
  14. 善人從他所存的善,發出善來;惡人從他所存的惡,發出惡來。
  15. 我還告訴你們,人所說的每句閒話,在審判的日子,都必須供出來。
  16. 因為要憑你的話,稱你為義;也要憑你的話,定你有罪。
  4 對棄王世代的神蹟 38~42
  1. 當時有幾個經學家和法利賽人應聲對耶穌說,夫子,我們願意你顯個神蹟給我們看。
  2. 耶穌回答他們說,邪惡淫亂的世代尋求神蹟,除了申言者約拿的神蹟以外,再沒有神蹟給牠。
  3. 因為約拿怎樣三日三夜在大魚腹中,人子也必照樣三日三夜在地心裡。
  4. 在審判的時候,尼尼微人要同這世代站起來,並要定這世代的罪,因為他們聽了約拿所傳揚的,就悔改了。看哪,在這裡有比約拿更大的。
  5. 在審判的時候,南方的女王要同這世代起來,並要定這世代的罪,因為她從地極來,要聽所羅門的智慧話。看哪,在這裡有比所羅門更大的。
  5 棄王世代每下愈況 43~45
  1. 污靈從人裡面出來,在無水之地蕩來蕩去,尋找安歇之處,卻尋不著。
  2. 便說,我要回到我所出來我的屋裡去。到了,就見裡面空著,打掃乾淨,裝飾好了。
  3. 於是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靈來,一同進去,住在那裡。那人末後的景況,就比先前更壞了。這邪惡的世代,也要如此。
  6 棄絕導致王的放棄 46~50
  1. 耶穌還對群眾說話的時候,看哪,祂的母親和兄弟站在外面,要找祂說話。
  2. 有人對祂說,看哪,你的母親和兄弟站在外面,要找你說話。
  3. 祂卻回答那對祂說話的人說,誰是我的母親?誰是我的弟兄?
  4. 就伸手指著門徒說,看哪,我的母親,我的弟兄!
  5. 因為凡實行我在諸天之上父旨意的,就是我的弟兄、姊妹和母親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