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/21)

  3 醫治血漏,復活死女 五21~43
  1. 耶穌坐船又渡到對岸去,就有大批的群眾聚集到祂那裡;祂正在海邊。
  2. 有一個管會堂的,名叫睚魯,來見耶穌,就俯伏在祂腳前,
  3. 再三的求祂說,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,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,使她得拯救,可以活著。
  4. 耶穌就和他同去,有大批的群眾跟隨祂,並擁擠祂。
  5. 有一個女人,患了十二年血漏,
  6. 在好些醫生手裡,受了許多苦,又花盡了她所有的,一點也不見好,反倒更重了。
  7. 她聽見耶穌的事,就從群眾後面來摸耶穌的衣服。
  8. 因為她說,我只要摸著祂的衣服,就必得拯救。
  9. 於是她血漏的源頭立刻乾了,她便覺得身上的災病得了醫治。
  10. 耶穌裡面頓覺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,就在群眾當中轉過身來,說,誰摸我的衣服?
  11. 門徒對祂說,你看群眾擁擠你,還說誰摸我麼?
  12. 耶穌周圍觀看,要見作這事的女人。
  13. 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發生的事,就恐懼戰兢,來俯伏在耶穌跟前,將實情全告訴祂。
  14. 耶穌對她說,女兒,你的信救了你,平平安安的去罷!你的災病痊愈了。
  15. 耶穌還說話的時候,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,說,你的女兒死了,何必還煩擾夫子?
  16. 耶穌從旁聽見所說的話,就對管會堂的說,不要怕,只要信!
  17. 除了彼得、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,祂不許任何人跟著祂。
  18. 他們來到管會堂的家裡,耶穌看見亂嚷,有人哭泣,有人大大哀號。
  19. 祂就進去,對他們說,為甚麼亂嚷哭泣?小孩子不是死了,乃是睡了。
  20. 他們就嗤笑祂。祂既把眾人都攆出去,就帶著小孩子的父母,和同著祂的人,進了小孩子所在的地方;
  21. 就拉著小孩子的手,對她說,大利大古米!(繙出來就是,閨女,我吩咐你起來!)
  22. 那閨女便立刻起來行走,那時她已經十二歲了。他們立即大大的驚奇。
  23. 耶穌再三的囑咐他們,不要叫人知道這事,又吩咐給她東西喫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