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9/9)

  三 一個身體,許多肢體 十二12~27
  1 身體的構成 12~13
  1. 就如身體是一個,卻有許多肢體,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,仍是一個身體,基督也是這樣。
  2.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,是為奴的或自主的,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,成了一個身體,且都得以喝一位靈。
  2 肢體的不可缺 14~22
  1. 身體原不是一個肢體,乃是許多肢體。
  2. 倘若腳說,我不是手,所以不屬於身體,牠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。
  3. 倘若耳說,我不是眼,所以不屬於身體,牠也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。
  4. 若全身是眼,聽覺在那裡?若全身是聽覺,嗅覺在那裡?
  5. 但如今神照著自己的意思,把肢體俱各安置在身體上了。
  6. 若都是一個肢體,身體在那裡?
  7. 但如今肢體是多的,身體卻是一個。
  8. 眼不能對手說,我不需要你;頭也不能對腳說,我不需要你。
  9. 不但如此,身上肢體似乎較為軟弱的,更是不可少的;
  3 肢體的調和 23~27
  1. 身上肢體我們以為比較不體面的,就給牠加上更豐盈的體面;我們不俊美的肢體,就得著更豐盈的俊美;
  2. 至於我們俊美的肢體,就不需要了。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,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,
  3. 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,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。
  4. 若一個肢體受苦,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;若一個肢體得榮耀,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。
  5.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,並且各自作肢體。
  四 恩賜的設立 十二28~31
  1. 神在召會中所設立的,第一是使徒,第二是申言者,第三是教師;其次是行異能的,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,幫助的,治理的,說各種方言的。
  2. 豈都是使徒麼?豈都是申言者麼?豈都是教師麼?豈都是行異能的麼?
  3. 豈都有醫病的恩賜麼?豈都說方言麼?豈都繙方言麼?
  4. 但你們要切慕那更大的恩賜。我還要把極超越的路指示你們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