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/27)

  d 受試驗 二一23~二二46
  (一) 受祭司長和長老的試驗─關於祂的權柄 二一23~二二14
  1. 耶穌進了殿,正施教的時候,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到祂跟前來,說,你仗著甚麼權柄作這些事?給你這權柄的是誰?
  2. 耶穌回答他們說,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,你們若告訴我,我就告訴你們,我仗著甚麼權柄作這些事。
  3. 約翰的浸是從那裡來的?是從天上來的,還是從人來的?他們就彼此議論說,我們若說從天上來的,祂必對我們說,這樣,你們為甚麼不信他?
  4. 若說從人來的,我們又怕群眾,因為他們都以約翰為申言者。
  5. 於是回答耶穌說,我們不知道。耶穌也對他們說,我也不告訴你們,我仗著甚麼權柄作這些事。
  (1) 長子名分的轉移 二一28~32 
  1. 你們怎麼看?一個人有兩個孩子,他來對大的說,孩子,你今天到葡萄園裡去作工。
  2. 他回答說,我不去;後來懊悔,就去了。
  3. 又來對另一個也這樣說,他回答說,主阿,我去;卻沒有去。
  4. 兩個當中,那一個完成了父親的心意?他們說,大的。耶穌對他們說,我實在告訴你們,稅吏和娼妓要在你們以前進神的國。
  5. 因為約翰在義路中來到你們這裡,你們不信他,稅吏和娼妓倒信他。你們看見了,後來還是不悔改去信他。
  (2) 神國度的轉遷 二一33~46 
  1. 你們聽另一個比喻。有一個作家主的人,栽了一個葡萄園,四周圍上籬笆,裡面挖了一個壓酒池,蓋了一座樓,租給園戶,就往外國去了。
  2. 收果子的時候近了,他打發奴僕到園戶那裡去收果子。
  3. 園戶拿住他的奴僕,打了一個,殺了一個,用石頭打死一個。
  4. 他又打發別的奴僕去,比先前更多,園戶還是照樣待他們。
  5. 後來就打發他的兒子到他們那裡去,心裡說,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。
  6. 不料,園戶看見那兒子,就彼此說,這是承受產業的;來罷,我們殺了他,得他的產業。
  7. 於是拿住他,推出葡萄園外殺了。
  8. 這樣,葡萄園的主人來到的時候,要怎樣處治那些園戶?
  9. 他們說,他必兇惡的除滅那些惡人,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時候交果子的園戶。
  10. 耶穌對他們說,”匠人所棄的石頭,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;這是主所作的,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。”你們在經上從來沒有念過麼?
  11. 所以我告訴你們,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,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。
  12. 那跌在這石頭上的,必要跌碎;這石頭掉在誰身上,就要把誰砸得粉碎,簸散如糠秕。
  13. 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聽了祂的比喻,就看出祂是指著他們說的;
  14. 於是想要捉拿祂,只是懼怕群眾,因為群眾以祂為申言者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