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0/24)

  d 活的見證及驚人的收成 27~42
  1. 正在這時候,耶穌的門徒回來,就希奇祂同一個婦人說話;只是沒有人說,你尋求甚麼?或說,你為甚麼同她說話?
  2. 那婦人就留下她的水罐子,往城裡去,對眾人說,
  3. 你們來看,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,都給我說出來了,這豈不就是基督麼?
  4. 眾人就出城往耶穌那裡去。
  5. 這其間,門徒求耶穌說,拉比,請喫。
  6. 祂對他們說,我有食物喫,是你們不知道的。
  7. 門徒就彼此說,莫非有人拿甚麼給祂喫了?
  8. 耶穌說,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,作成祂的工。
  9. 你們豈不是說,到收割的時候,還有四個月麼?看哪,我告訴你們,舉目向田觀看,莊稼已經發白,可以收割了。
  10. 收割的人得工價,收積五穀歸入永遠的生命,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歡樂。
  11. 那人撒種,這人收割,這話可見是真的。
  12. 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,別人勞苦,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。
  13. 那城裡有好些撒瑪利亞人信入了耶穌,因為那婦人作見證說,祂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,都給我說出來了。
  14. 於是撒瑪利亞人來到耶穌跟前,求祂同他們住下,祂便在那裡住了兩天。
  15. 因耶穌的話,信的人就更多了。
  16. 他們便對婦人說,現在我們信,不再是因你的話;因為我們親自聽見了,知道這位真是世人的救主。
  3 垂死人的需要─生命的醫治 四43~54
  a 基督返顧脆弱人之地 43~46上
  1. 過了那兩天,耶穌就離開那裡,往加利利去。
  2. 因為耶穌自己作過見證說,申言者在本地是不受尊敬的。
  3. 到了加利利,加利利人因為看見祂在耶路撒冷過節時所行的一切事,就接待祂,因為他們也曾上去過節。
  b 垂死的脆弱人 46下~49
  1. 耶穌又到了加利利的迦拿,就是祂從前變水為酒的地方。有一個大臣,他的兒子在迦百農患病。
  2. 這人聽見耶穌從猶太到了加利利,就去到祂那裡,求祂下去醫治他的兒子,因為他兒子快要死了。
  3. 耶穌就對他說,若不看見神蹟奇事,你們總是不信。
  4. 那大臣對祂說,先生,求你趁著我的孩子還沒有死,就下去。
  c 憑賜生命的話,並藉信而施的醫治 50~54
  1. 耶穌對他說,去罷,你的兒子活了。那人信耶穌對他所說的話,就去了。
  2. 正下去的時候,他的奴僕迎見他,說他的孩子活了。
  3. 他就向他們查問,孩子是甚麼時候見好的。他們說,昨天午後七時,燒就退了。
  4. 父親便知道,那正是耶穌對他說你兒子活了的時候,他和他全家就都信了。
  5. 這第二件神蹟,是耶穌從猶太來到加利利以後行的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