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1/2)

  (二) 基督,那我是 21~27
  1. 耶穌又對他們說,我要去了,你們要尋找我,並且你們要死在你們的罪中;我所去的地方,你們不能到。
  2. 猶太人就說,祂說我所去的地方,你們不能到,難道祂要自殺麼?
  3. 耶穌對他們說,你們是出於下頭的,我是出於上頭的;你們是屬這世界的,我不是屬這世界的。
  4. 所以我對你們說,你們要死在你們的罪中;你們若不信我是,必要死在你們的罪中。
  5. 他們就對祂說,你是誰?耶穌對他們說,基本上,就是我對你們所講說的。
  6. 關於你們,我有許多事要講說,要判斷;但那差我來的是真實的,我把從祂所聽見的這些事,對世人講說。
  7. 他們不明白耶穌是在對他們講說父。
  (三) 基督,那被舉起的人子 28~30
  1. 所以耶穌對他們說,你們舉起人子以後,必知道我是,並且知道我不從自己作甚麼;我說這些話,乃是照著父所教訓我的。
  2. 那差我來的是與我同在,祂沒有撇下我獨自一人,因為我始終作祂所喜悅的事。
  3. 耶穌說這些話的時候,就有許多人信入了祂。
  (四) 基督,那作實際的子 31~36
  1. 耶穌對信祂的猶太人說,你們若住在我的話裡,就真是我的門徒;
  2. 你們必認識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。
  3. 他們回答祂說,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,從來沒有被誰奴役過;你怎麼說,你們必得以自由?
  4. 耶穌回答他們說,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凡犯罪的,就是罪的奴僕。
  5. 奴僕不永遠住在家裡,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。
  6. 所以神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,你們就真自由了。
  d 誰是罪的源頭和繁衍? 八37~44
  (一) 罪的源頭─魔鬼,那說謊者,那說謊之人的父 44
  (二) 罪的繁衍─魔鬼的兒女,那出於魔鬼的 37~44
  1. 我知道你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;你們卻想要殺我,因為你們裡面容不下我的話。
  2. 我所說的,是在我父那裡看見的;你們所行的,是從你們的父聽見的。
  3. 他們回答祂說,我們的父就是亞伯拉罕。耶穌對他們說,你們若是亞伯拉罕的子孫,就必行亞伯拉罕所作的。
  4. 現在你們卻想要殺我這個將從神所聽見的真理,對你們講了的人!這不是亞伯拉罕所行的。
  5. 你們是行你們父所作的。他們對祂說,我們不是從淫亂生的;我們只有一位父,就是神。
  6. 耶穌對他們說,倘若神是你們的父,你們就必愛我;因為我是出於神而前來的,並且已經來了。我不是從自己來的,乃是祂差了我來。
  7. 你們為甚麼不明白我的講說?無非是因你們不能聽我的話。
  8. 你們是出於那父魔鬼,你們父的私慾,你們願意行。他從起初就是殺人的,並且不站在真理中,因為在他裡面沒有真理。他說謊是出於他自己的私有物,因他是說謊的,也是說謊者的父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