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2/5)

 為信仰爭辯
  壹 引言─給那蒙召、蒙愛並蒙保守的人 1~2
  1. 耶穌基督的奴僕,雅各的兄弟猶大,寫信給那蒙召,在父神裡蒙愛,並蒙耶穌基督保守的人:
  2. 願憐憫、平安與愛,繁增的歸與你們。
  貳 為著信仰的爭辯 3
  1. 親愛的,我盡心竭力要寫信給你們,論到我們共享之救恩的時候,就不得不寫信勸你們,要為那一次永遠交付聖徒的信仰竭力爭辯。
  參 背道者的異端 4
  1. 因為有些人偷著進來,就是自古豫先所記載要受審判的不敬虔之人,將我們神的恩典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,並且否認我們獨一的主人和主,耶穌基督。
  肆 對背道之審判的歷史鑑戒 5~7
  1. 雖然你們一次永遠知道了一切的事,我仍要題醒你們:從前主救了祂的百姓出埃及地,後來卻把那些不信的毀滅了;
  2. 又有不守自己權位,離棄自己住處的天使,主用永遠的鎖鍊把他們拘留在幽冥裡,等候大日的審判;
  3. 又如所多瑪、蛾摩拉和周圍城邑的人,也照他們的樣子一味的行淫,隨從相異的肉體,就受永火的刑罰,立為鑑戒。
  伍 背道者的邪惡,及其在審判下的刑罰 8~19
  1. 然而,這些作夢的人,還是照樣玷污肉體,輕慢主治者,毀謗在尊位的。
  2. 天使長米迦勒與魔鬼爭辯,為摩西的身體爭論的時候,尚且不敢以神對他的判辭毀謗他,只說,主責備你罷。
  3. 但這些人毀謗他們所不認識的;他們本性所知道的,與那沒有理性的畜類一樣,在這些事上正被敗壞。
  4. 他們有禍了!因為走了該隱的道路,又為工價向著巴蘭的錯謬直闖,並在可拉的背叛中滅亡了。
  5. 這樣的人,在你們的愛筵上乃是暗礁,與你們同喫的時候,無所懼怕;他們是只餧養自己的牧人;是沒有雨水的雲彩,被風飄蕩;是秋天沒有果子的樹,死而又死,連根被拔出來;
  6. 是海裡的狂浪,湧出自己可恥的泡沫;是流蕩的星,有黑暗的幽冥為他們永遠存留。
  7. 亞當的七世孫以諾,也曾豫言這些人說,看哪,主帶著祂的千萬聖者來臨,
  8. 要在眾人身上行審判,定罪那一切不敬虔的人,憑不敬虔所行一切不敬虔的事,又定罪不敬虔之罪人所說一切頂撞祂的剛愎話。
  9. 這些人是牢騷求疵、怨尤不平的,隨從自己的情慾而行,口中說矜誇的大話,為了利益奉承人。
  10. 親愛的,你們卻要記念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使徒從前所說的話;
  11. 他們曾對你們說過,末後的時期必有好譏誚的人,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。
  12. 這就是那些製造分裂,屬魂而沒有靈的人。
  陸 對信徒的囑咐 20~23
  一 在至聖的信仰上建造自己,並活在三一神裡面 20~21
  1. 親愛的,你們卻要在至聖的信仰上建造自己,在聖靈裡禱告,
  2. 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,等候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,以至於永遠的生命。
  二 存畏懼的心,以憐憫照顧別人 22~23
  1. 有些人疑惑不定,你們要憐憫他們,
  2. 要把他們從火中搶出來,搭救他們;有些人你們要存畏懼的心憐憫他們,連那被肉體玷污的裡衣也當憎惡。
  柒 結語─願讚美歸與那能保守信徒並使信徒站在祂榮耀之前的 24~25
  1. 但願榮耀、尊大、權能和權柄,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歸與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,並使你們無瑕無疵,歡歡樂樂站在祂榮耀之前的,獨一的神我們的救主,
  2. 從萬世之前,並現今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