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/4)

  5 守最後一次的逾越節 二六17~25
  1. 除酵節的第一天,門徒到耶穌跟前來,說,你要我們在那裡為你豫備喫逾越節的筵席?
  2. 耶穌說,你們進城去,到某人那裡,對他說,夫子說,我的時候近了,我同我的門徒要在你家裡守逾越節。
  3. 門徒就照著耶穌所吩咐他們的去作,豫備了逾越節的筵席。
  4. 到了晚上,耶穌和十二個門徒坐席。
  5. 正喫的時候,耶穌說,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出賣我了。
  6. 他們就甚憂愁,一個一個的問祂說,主,是我麼?
  7. 耶穌回答說,同我蘸手在盤子裡的,就是他要出賣我。
  8. 人子必要去世,正如經上指著祂所寫的,但出賣人子的有禍了,那人不生下來倒好。
  9. 出賣耶穌的猶大應聲說,拉比,是我麼?祂對他說,你說的是。
  6 設立王的筵席 二六26~30 
  1. 他們喫的時候,耶穌拿起餅來,祝福了,就擘開,遞給門徒,說,你們拿著喫,這是我的身體。
  2. 又拿起杯來,祝謝了,遞給他們,說,你們都喝這個,
  3. 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,為多人流出來,使罪得赦。
  4. 但我告訴你們,從今以後,我絕不喝這葡萄樹的產品,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,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。
  5. 他們唱了詩,就出來往橄欖山去。
  7 警告門徒 二六31~35 
  1. 那時,耶穌對他們說,今夜你們都要因我絆跌,因為經上記著,”我要擊打牧人,羊群的羊就分散了。”
  2. 但我復活以後,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。
  3. 彼得就應聲對祂說,即使眾人因你絆跌,我總不絆跌。
  4. 耶穌對他說,我實在告訴你,今夜雞叫以前,你要三次否認我。
  5. 彼得對祂說,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,也絕不會否認你。所有的門徒也都這樣說。
  8 受壓榨於客西馬尼 二六36~46
  1. 隨後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,名叫客西馬尼,就對他們說,你們坐在這裡,等我到那邊去禱告。
  2. 於是帶著彼得,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到一邊去,就憂愁起來,極其難過,
  3. 便對他們說,我的魂極其憂傷,幾乎要死。你們留在這裡,和我一同儆醒。
  4. 祂就稍往前走,面伏於地,禱告說,我父阿,若是可能,就叫這杯離開我;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你的意思。
  5. 祂來到門徒那裡,見他們睡著了,就對彼得說,怎麼,你們不能同我儆醒片時麼?
  6. 要儆醒禱告,免得入了試誘;你們的靈固然願意,肉體卻軟弱了。
  7. 祂第二次又去禱告說,我父阿,這杯若不能離開我,必要我喝,就願你的旨意成就。
  8. 祂又來,見他們睡著了,因為他們的眼睛困倦。
  9. 祂又離開他們,第三次去禱告,還是說同樣的話。
  10. 然後來到門徒那裡,對他們說,現在你們還在睡覺安歇麼?看哪,時刻近了,人子要被交在罪人手裡。
  11. 起來,我們走罷。看哪,出賣我的人近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