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2/28)

  c 城的榮耀與表彰 11
  1. 城中有神的榮耀;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,好像碧玉,明如水晶;
  d 城的結構與量度 12~21
  1. 有高大的牆;有十二個門,門上有十二位天使;門上又寫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;
  2. 東邊有三門,北邊有三門,南邊有三門,西邊有三門。
  3. 城牆有十二根基,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十二個名字。
  4. 同我說話的拿著金葦子當尺,要量那城、和城門城牆。
  5. 城是四方的,長寬一樣;天使用葦子量那城,共有一萬二千斯泰底亞,長寬高都相等。
  6. 又量了城牆,按著人的尺寸,就是天使的尺寸,共有一百四十四肘。
  7. 牆是用碧玉造的,城是純金的,如同明淨的玻璃。
  8.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。第一根基是碧玉,第二是藍寶石,第三是瑪瑙,第四是綠寶石,
  9. 第五是紅瑪瑙,第六是紅寶石,第七是黃璧璽,第八是水蒼玉,第九是黃玉,第十是翡翠,第十一是紫瑪瑙,第十二是紫晶。
  10.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,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,城內的街道是純金,好像透明的玻璃。
  e 擴大的殿 22
  1. 我未見城內有殿,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。
  f 城的光與燈 23
  1. 那城內不需要日月光照,因有神的榮耀光照,又有羔羊為城的燈。
  g 周圍的列國 24~27
  1. 列國要藉著城的光行走,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帶進那城。
  2. 城門白晝總不關閉,在那裡原沒有黑夜。
  3. 人必將列國的榮耀尊貴帶進那城。
  4. 凡俗污的,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,絕不得進那城,只有記在羔羊生命冊上的,纔得進去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