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/15)

  肆 聖別 五12~八13
  一 在基督裡的恩賜,遠超過在亞當裡的承受─兩個人,兩種行為,兩樣結果,帶著四件作王的事物 五12~21
  1. 這就如罪是藉著一人入了世界,死又是藉著罪來的,於是死就遍及眾人,因為眾人都犯了罪。
  2. 沒有律法之先,罪已經在世上;但沒有律法,罪也不算在賬上。
  3. 然而從亞當到摩西,死就作了王,連那些不照亞當過犯樣式犯罪的,也在牠的權下;亞當乃是那以後要來者的豫像。
  4. 只是過犯不如恩賜;若因一人的過犯,多人都死了,神的恩典,與耶穌基督一人恩典中白白的恩賜,就更加洋溢的臨到多人。
  5. 並且一人犯罪的結果,也不如白白的恩賜;因為審判是由於一次過犯而定罪,恩賜乃是由於許多過犯而稱義。
  6. 若因一人的過犯,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,那些受洋溢之恩,並洋溢之義恩賜的,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,在生命中作王了。
  7. 如此說來,藉著一次的過犯,眾人都被定罪,照樣,藉著一次的義行,眾人也都被稱義得生命了。
  8. 藉著一人的悖逆,多人構成了罪人,照樣,藉著一人的順從,多人也要構成義的了。
  9. 律法插進來,是叫過犯增多,只是罪在那裡增多,恩典就更洋溢了,
  10. 使罪怎樣在死中作王,恩典也照樣藉著義作王,叫人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遠的生命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