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/31)

  4 描繪自己為具有最高道德的好撒瑪利亞人 十25~37
  1. 看哪,有一個律法師站起來,試探耶穌說,夫子,我該作甚麼,纔可以承受永遠的生命?
  2. 耶穌對他說,律法上寫的是甚麼?你是怎麼念的?
  3. 他回答說,”你要全心、全魂、全力並全心思,愛主你的神;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。”
  4. 耶穌說,你答得對,你這樣行,就必得著生命。
  5. 那人想要稱義自己,就對耶穌說,誰是我的鄰舍?
  6. 耶穌接著說,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,落在強盜中間,他們剝去他的衣服,把他打個半死,就撇下他走了。
  7. 適巧有一個祭司,從這條路下來,看見他,就從對面過去了。
  8. 又有一個利未人,來到這地方,看見,也照樣從對面過去了。
  9. 但有一個撒瑪利亞人,行路來到他那裡,看見,就動了慈心,
  10. 上前把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,包裹好了,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,帶到客店裡照料他。
  11. 第二天,拿出兩個銀幣,交給店主說,請你照料他;此外所花費的,我回來必還你。
  12. 你想這三個人,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之人的鄰舍?
  13. 他說,是那憐憫他的。耶穌說,你去照樣行罷。
  5 為馬大所接待 十38~42
  1. 他們走路的時候,耶穌進了一個村莊;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,接待祂到家裡。
  2. 她有一個妹妹,名叫馬利亞,在主腳前坐著聽祂的話。
  3. 馬大伺候的事多,各方忙亂,就進前來,說,主阿,我妹妹留下我獨自一人伺候,你不在意麼?請吩咐她同我作她分內該作的事。
  4. 主回答她說,馬大,馬大,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;
  5.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,馬利亞已經選擇那美好的分,是不能從她奪去的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