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/2)

  8 警告勿留黑暗中 十一33~36
  1. 沒有人點燈放在地窖裡,或是斗底下,乃是放在燈臺上,使進來的人得見亮光。
  2. 你的眼睛就是身上的燈,你的眼睛單一的時候,全身就明亮;但你的眼睛不專的時候,身體就黑暗。
  3. 所以你要察看,你裡面的光是否黑暗了。
  4. 若是你全身明亮,毫無黑暗,就必完全明亮,如同燈的明光照亮你。
  9 責備法利賽人和律法師 十一37~54
  1. 說話的時候,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同他喫飯,耶穌就進去坐席。
  2. 這法利賽人看見耶穌飯前不先洗手,就希奇。
  3. 主對他說,如今你們法利賽人潔淨杯盤的外面,你們裡面卻滿了勒索和邪惡。
  4. 無知的人哪,那造外面的,不也造裡面麼?
  5. 只要把裡面的施捨給人,看哪,凡物於你們就都潔淨了。
  6. 你們這些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將薄荷、芸香並各樣菜蔬,獻上十分之一,那正義和愛神的事卻忽略了;這些原是必須行的,那些也是不可忽略的。
  7. 你們這些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喜愛會堂裡的高位,且喜愛人在市場上問你們安。
  8. 你們有禍了!因為你們如同不顯露的墳墓,走在上面的人並不知道。
  9. 律法師中有一個回答耶穌說,夫子,你這樣說,也把我們侮辱了。
  10. 耶穌說,你們律法師也有禍了!因為你們把難擔的擔子放在人身上,自己連一個指頭也不肯動。
  11. 你們有禍了!因為你們建造申言者的墳墓,而他們正是你們祖宗所殺的。
  12. 可見你們祖宗所作的事,你們既見證,又稱許;因為他們殺了申言者,你們建造申言者的墳墓。
  13. 所以神的智慧曾說,我要差遣申言者和使徒到他們那裡去,有的他們要殺害,有的他們要逼迫,
  14. 使創世以來所流眾申言者的血,都要向這世代追討,
  15. 就是從亞伯的血起,直到被滅在壇和殿中間撒迦利亞的血為止;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都要向這世代追討。
  16. 你們律法師有禍了!因為你們把知識的鑰匙奪了去,自己不進去,那些正要進去的,你們也阻擋。
  17. 耶穌從那裡出來,經學家和法利賽人就極力的敵視祂,引動祂多說話,
  18. 伺機等待,要從祂口中獵取話柄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