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/10)

  (二)为犹太人所弃绝 44~52
  1. 到了下个安息日,全城的人几乎都来聚集,要听神的话。
  2. 但犹太人看见群众,就充满嫉妒,硬驳保罗所说的话,並且毁谤。
  3. 保罗和巴拿巴放胆说,神的话先讲给你们听,原是应当的;只因你们弃绝这话,断定自己不配得永远的生命,看哪,我们就转向外邦人去。
  4. 因为主曾这样吩咐我们说,”我已经立你作外邦人的光,叫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极。”
  5. 外邦人听见了,就欢乐,並且荣耀主的话,凡指定得永远生命的人都信了。
  6. 於是主的话传遍了整个地区。
  7. 但犹太人挑唆敬神的尊贵妇女,和城內首要的人,掀起逼迫,反对保罗、巴拿巴,將他们赶出境外。
  8. 二人对着众人跺下脚上的尘土,就往以哥念去了。
  9. 门徒就被喜乐和圣灵充满。
第十四章
  c 到以哥念 十四1~5
  1. 二人在以哥念同进犹太人的会堂,在那里讲论,叫一大群犹太人和希利尼人都信了。
  2. 但那些不信从的犹太人,耸动並毒化外邦人的心意,使他们反对弟兄们。
  3. 二人住了多日,靠着主放胆讲论,主借着他们的手,施行神蹟奇事,见证祂恩典的话。
  4. 城里的众人就分裂了,有的附从犹太人,有的附从使徒。
  5. 那时,外邦人和犹太人连同他们的官长,都在衝动,想要凌辱使徒,用石头打他们。
  d 到吕高尼的路司得和特庇 十四6~21上
  1. 使徒知道了,就逃往吕高尼的路司得和特庇二城,以及周围的地方去,
  2. 在那里传福音。
  3. 路司得城里,坐着一个两脚无力的人,从母腹里就是瘸腿的,从来没有行走过。
  4. 他听保罗讲论;保罗定睛看他,见他有信心,可以得救,
  5. 就大声说,你起来,两脚站直。那人就跳起来,而且行走。
  6. 群众看见保罗所作的事,就用吕高尼的话高声说,有神成了人形,降到我们这里来了。
  7. 於是称巴拿巴为丟斯,称保罗为希耳米,因为他是带头说话的。
  8. 有城外丟斯庙的祭司,带着牛和花圈,来到门口,想要和群众一同献祭。
  9. 巴拿巴、保罗二使徒听见,就撕开衣服,衝进群众中间,喊着说,
  10. 诸位,为甚么作这事?我们也是人,性情和你们一样,我们传福音给你们,是叫你们离弃这些虚妄,转向那创造天、地、海和其中万物的活神。
  11. 祂在已过的世代,容让万国各行其道,
  12. 然而为自己未尝不显出证据来,就如常施恩惠,从天降雨,赏赐丰年,叫你们饮食饱足,满心快乐。
  13. 二人说了这些话,才勉强拦住群众不向他们献祭。
  14. 但有些犹太人从安提阿和以哥念来,挑唆群众,就用石头打保罗,以为他已经死了,便拖出城外。
  15. 门徒正围着他,他就起来,进城里去。第二天,同巴拿巴往特庇去。
  16. 他们对那城传了福音,使好些人作了门徒;就回路司得、以哥念、安提阿去,
  e 回程坚固门徒,並选立长老 十四21下~25上
  1. 坚固门徒的魂,劝勉他们恆守信仰,又说,我们进入神的国,必须经歷许多患难。
  2. 二人在各召会中为他们选立了长老,又禁食祷告,就把他们交託所信入的主。
  3. 二人经过彼西底,来到旁非利亚,
  f 回安提阿,结束第一次的行程 十四25下~28
  1. 在別加讲了道;就下亚大利。
  2. 从那里坐船往安提阿去。当初他们被託与神的恩典,去作他们现在所已经完成之工的,就是在这地方。
  3. 他们到了,就聚集了召会,述说神同着他们所行的一切事,並神怎样为外邦人开了信的门。
  4. 二人就同门徒住了不少时候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