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6/27)

  参 与基督联合的生活 三12~四6
  一 基督仲裁的平安 三12~15
  1. 所以你们既是神的选民,圣別蒙爱的人,就要穿上怜恤的心肠、恩慈、卑微、温柔、恆忍。
  2. 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,总要彼此容忍,彼此饶恕;主怎样饶恕了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。
  3. 在这一切之上,还要穿上爱,爱是全德的联索。
  4. 又要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仲裁,你们在一个身体里蒙召,也是为了这平安;且要感恩。
  二 基督內住的话 三16~17
  1. 当用各样的智慧,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的住在你们里面,用诗章、颂辞、灵歌,彼此教导,互相劝戒,心被恩感歌颂神;
  2. 凡你们所作的,无论是甚么,或说话,或行事,都要在主耶穌的名里,借着祂感谢父神。
  三 基督在人伦中的彰显 三18~四1
  1. 作妻子的,要服从丈夫,这在主里是相宜的。
  2. 作丈夫的,要爱妻子,不可苦待她们。
  3. 作儿女的,要凡事顺从父母,因为这在主里是可喜悦的。
  4. 作父亲的,不要惹你们儿女的气,免得他们灰心丧志。
  5. 作奴僕的,要凡事顺从肉身的主人,不要只在眼前事奉,像是討人喜欢的,乃要凭心中的单纯敬畏主。
  6. 你们无论作甚么,都要从心里作,像是给主作的,不是给人作的,
  7. 知道你们从主那里必得着基业为赏报;你们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。
  8. 那行不义的,必受不义的报应,並没有偏待人的事。
第四章
  1. 作主人的,要公公平平的对待奴僕,知道你们也有一位主在天上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