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/27)

  22 教导为合一的容忍 九38~50
  1. 约翰对耶穌说,夫子,我们看见一个人在你的名里赶鬼,我们就禁止他,因为他不跟从我们。
  2. 耶穌说,不要禁止他,因为没有人在我的名里行异能,反倒能轻易毁谤我。
  3. 不抵挡我们的,就是帮助我们的。
  4. 凡因你们名为属基督的,给你们一杯水喝的,我实在告诉你们,他绝不会失去他的赏赐。
  5. 凡绊跌一个信入我的小子的,倒不如把大磨石套在他的脖子上,把他扔在海里。
  6. 若是你的手绊跌你,就把牠砍下来;你残废进入生命,比有两只手往火坑去,进入那不灭的火里更好。
  7. (有些古卷插入44节:「在那里虫是不死的,火是不灭的。」)
  8. 若是你一只脚绊跌你,就把牠砍下来;你瘸腿进入生命,比有两只脚被扔在火坑里更好。
  9. (有些古卷插入46节:「在那里虫是不死的,火是不灭的。」)
  10. 若是你一只眼绊跌你,就去掉牠;你只有一只眼进入神的国,比有两只眼被扔在火坑里更好。
  11. 在那里虫是不死的,火是不灭的。
  12. 因为必用火醃各人。
  13. 盐本是好的,若失了味,可用甚么叫牠再咸?你们里面要有盐,並要和平相处。
第十章
  23 来到犹太 十1
  1. 耶穌从那里起身,来到犹太境內,並约但河外;群众又聚集到祂那里,祂又照常教训他们。
  24 教导不可离婚 十2~12
  1. 有法利赛人进前来问祂说,人休妻可以不可以?为的是要试诱祂。
  2. 祂回答说,摩西吩咐你们的是甚么?
  3. 他们说,摩西准人写了休书,便可以休妻。
  4. 耶穌说,摩西因为你们的心硬,才写这条诫命给你们。
  5. 但从创造之初,神造人是造男造女。
  6. 为这缘故,人要离开父母,与妻子联合,二人成为一体;
  7. 这样,他们不再是两个,乃是一个肉身了。
  8. 所以神所配耦的,人不可分开。
  9. 到了屋里,门徒又问祂这事。
  10. 祂对他们说,凡休妻另娶的,就是犯姦淫辜负妻子。
  11. 妻子若离弃丈夫另嫁,也是犯姦淫。
  25 祝福小孩 十13~16
  1. 有人带着小孩子到耶穌那里,要祂摸他们,门徒却责备那些人。
  2. 耶穌看见就恼怒,对门徒说,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,不要禁止他们,因为神的国正是这等人的。
  3. 我实在告诉你们,凡不像小孩子一样接受神国的,绝不能进去。
  4. 於是抱着小孩子,给他们按手,为他们热切的祝福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