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8/3)

  肆 奴僕救主为着完成神救赎的死与復活 十四43~十六18
  一 祂的死 十四43~十五47
  1 被捉 十四43~52
  1. 耶穌还在说话的时候,那十二个门徒中的犹大立即来到,还有群众带着刀棒,从祭司长、经学家和长老那里,与他同来。
  2. 那出卖耶穌的,曾给他们一个暗號,说,我和谁亲嘴,谁就是祂。你们把祂拿住,牢牢靠靠的带去。
  3. 犹大来了,隨即到耶穌跟前来,说,拉比!就热切的和祂亲嘴。
  4. 他们便下手拿住祂。
  5. 旁边站着的人中,有一个拔出刀来,將大祭司的奴僕砍了一刀,削掉了他一个耳朵。
  6. 耶穌对他们说,你们带着刀棒出来捉我,如同捉强盗么?
  7. 我天天在殿里施教,同你们在一起,你们並没有捉拿我;但这是要应验经上的话。
  8. 门徒都离开祂逃走了。
  9. 有一个青年人,赤身披着一块细麻布,跟隨耶穌,众人就捉拿他,
  10. 他却丟下细麻布,赤身逃走了。
  2 受审 十四53~十五15
  a 为代表犹太人的犹太首领所审 十四53~72
  1. 他们把耶穌带到大祭司那里,众祭司长、长老和经学家,都来在一起。
  2. 彼得远远的跟着耶穌,一直进入大祭司的院子里,和差役一同坐在火光里烤火。
  3. 祭司长和全议会尽力寻找见证,控告耶穌,为要把祂治死,总是得不到。
  4. 因为有好些人作假见证告祂,只是那些见证各不相合。
  5. 又有几个人站起来,作假见证告祂说,
  6. 我们曾听见祂说,我要拆毁这人手所造的殿,三日內,我要另造一座非人手所造的。
  7. 就是这样,他们的见证也不相合。
  8. 大祭司起来,站在中间,问耶穌说,你甚么都不回答么?这些人作见证告你的是甚么?
  9. 耶穌却默不作声,一句也不回答。大祭司又问祂说,你是那当受颂讚者的儿子基督不是?
  10. 耶穌说,我是!你们要看见人子坐在那大能者的右边,驾着天上的云而来。
  11. 大祭司就撕开衣服,说,我们还需要甚么证人?
  12. 你们听见这僭妄的话了,你们看怎么样?他们都定祂该死的罪。
  13. 就有人向祂吐唾沫,又蒙着祂的脸,用拳头打祂,对祂说,你申言罢!差役就把祂拉过去,用手掌打祂。
  14. 彼得在下面院子里,来了大祭司的一个使女,
  15. 见彼得烤火,就看着他说,你也是同那拿撒勒人耶穌一起的。
  16. 彼得却不承认,说,我不知道,也不明白你说的是甚么。於是出来,到了前院,鸡就叫了。
  17. 那使女看见他,又对旁边站着的人说,这个人也是属他们的。
  18. 彼得又不承认。过了不久,旁边站着的人又对彼得说,你确是属他们的,因为你也是加利利人。
  19. 彼得遂发咒起誓说,我不认得你们所说的这个人。
  20. 立时鸡叫了第二遍。彼得想起耶穌对他所说的话,鸡叫两遍以前,你要三次否认我。他想起来,就哭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