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0/28)

  c 生命的粮 22~71
  (一) 必坏食物的追求者 22~31
  1. 第二日,站在海那边的群众,看见那里除了一只小船以外,没有別的船,又知道耶穌没有同祂的门徒上船,乃是门徒自己去的。
  2. 另有几只小船从提比哩亚来,靠近主祝谢后,众人吃饼的地方。
  3. 群众见耶穌和祂的门徒都不在那里,就上了小船,往迦百农去找耶穌。
  4. 他们既在海那边找着了,就对祂说,拉比,你是几时到这里来的?
  5. 耶穌回答说,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,你们找我,並不是因看见神蹟,乃是因吃饼得饱。
  6. 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,要为那存到永远生命的食物劳力,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,因为祂是父神所印证的。
  7. 他们问祂说,我们当怎样行,才算作神的工?
  8. 耶穌回答说,信入神所差来的,这就是作神的工。
  9. 他们就说,这样,你行甚么神蹟,叫我们看见就信你?你到底作甚么工?
  10. 我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,如经上所记:”祂把那从天上来的粮赐给他们吃。”
  (二) 存到永远生命的食物 32~71
  (1) 成为肉体 32~51上
  1. 耶穌说,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,不是摩西把那从天上来的粮赐给你们,乃是我父把那从天上来的真粮赐给你们。
  2. 因为神的粮,就是那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给世人的。
  3. 他们对祂说,主阿,常將这粮赐给我们。
  4. 耶穌对他们说,我就是生命的粮,到我这里来的,必永远不饿;信入我的,必永远不渴。
  5. 只是我对你们说过,你们已经看见我,还是不信。
  6. 凡父所赐给我的人,必到我这里来;到我这里来的,我绝不把他丟在外面。
  7. 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,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,乃是要行那差我来者的意思。
  8. 那差我来者的意思,就是凡祂所赐给我的,叫我一个也不失落,在末日却叫他復活。
  9. 因为我父的意思,是叫一切看见子而信入祂的人,得着永远的生命,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。
  10. 犹太人因为耶穌说,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,就唧咕议论祂。
  11. 他们说,这不是约瑟的儿子耶穌么?祂的父母我们岂不认得么?祂如今怎么说,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?
  12. 耶穌回答说,你们不要彼此唧咕议论。
  13. 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,就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;到我这里来的,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。
  14. 申言者书上记着,”他们都要蒙神的教导。”凡从父听见又学习的,就到我这里来。
  15. 这不是说,有人看见过父,惟独从神来的,祂看见过父。
  16.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,信的人有永远的生命。
  17. 我就是生命的粮。
  18. 你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,还是死了。
  19. 这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,叫人吃了就不死。
  20. 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活粮,人若吃这粮,就必永远活着。我所要赐的粮,就是我的肉,为世人的生命所赐的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