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1/13)

  (二) 子实化成为那灵住在信徒里面 15~20
  1. 你们若爱我,就必遵守我的诫命。
  2. 我要求父,祂必赐给你们另一位保惠师,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,
  3. 就是实际的灵,乃世人不能接受的,因为不见祂,也不认识祂;你们却认识祂,因祂与你们同住,且要在你们里面。
  4. 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,我正往你们这里来。
  5. 还有不多的时候,世人不再看见我,你们却看见我,因为我活着,你们也要活着。
  6. 到那日,你们就知道我在我父里面,你们在我里面,我也在你们里面。
  c 三一神同信徒安排住处 21~24
  1. 有了我的诫命又遵守的,这人就是爱我的;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,我也要爱他,並且要亲自向他显现。
  2. 犹大(不是那加略人)问耶穌说,主阿,为甚么要亲自向我们显现,不向世人显现?
  3. 耶穌回答说,人若爱我,就必遵守我的话,我父也必爱他,並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,同他安排住处。
  4. 那不爱我的,就不遵守我的话;你们所听见的话不是我的,乃是差我来之父的。
  d 保惠师的题醒与生命的平安 25~31
  1. 我还与你们同住的时候,已將这些话对你们说了。
  2. 但保惠师,就是父在我的名里所要差来的圣灵,祂要將一切的事教导你们,並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。
  3.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,我將我的平安赐给你们;我所赐给你们的,不像世人所赐的。你们心里不要受搅扰,也不要胆怯。
  4. 你们听见我曾对你们说,我去,並且我正往你们这里来。你们若爱我,因我往父那里去,就必喜乐,因为父比我大。
  5. 现在事情还没有发生,我就告诉了你们,叫你们到事情发生的时候,可以信。
  6. 以后我不再同你们多说话,因为这世界的王將到,他在我里面是毫无所有;
  7. 但要叫世人知道我爱父,並且父怎样吩咐我,我就怎样行。起来,我们离开这里走罢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