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/5)

  9 为宗教所捉 二六47~56 
  1. 耶穌还在说话的时候,看哪,那十二个门徒中的犹大来了,还有大批群众带着刀棒,从祭司长和民间的长老那里,与他同来。
  2. 那出卖耶穌的,就给了他们一个暗號,说,我和谁亲嘴,谁就是祂,你们就拿住祂。
  3. 犹大隨即到耶穌跟前来,说,拉比,愿你喜乐!就热切的和祂亲嘴。
  4. 耶穌对他说,朋友,你在这里作甚么!於是那些人上前来,下手拿住耶穌。
  5. 看哪,同耶穌在一起的人中,有一个伸手拔出刀来,將大祭司的奴僕砍了一刀,削掉了他一个耳朵。
  6. 於是耶穌对他说,把你的刀收回原处;因为凡动刀的,必死在刀下。
  7. 你想我不能求我父,现在为我派遣十二营多的天使来么?
  8. 若是这样,经上所说事情必须如此的话,怎能应验?
  9. 当时,耶穌对群众说,你们带着刀棒出来捉我,如同捉强盗么?我天天坐在殿里施教,你们並没有捉拿我。
  10. 但这一切成就了,为要应验申言者所写的。当下,门徒都离开祂逃走了。
  10 为议会所审 二六57~68
  1. 捉拿耶穌的人,就把祂带到大祭司该亚法那里去;经学家和长老已经在那里聚集。
  2. 彼得远远的跟着耶穌,直到大祭司的院子,进到里面,就和差役同坐,要看结局。
  3. 祭司长和全议会尽力寻找假见证,控告耶穌,为要把祂治死,
  4. 总是得不到,儘管有好些假见证人上前作证。但后来有两个人上前说,
  5. 这个人曾说,我能拆毁神的殿,三日內又建造起来。
  6. 大祭司就站起来,对耶穌说,你甚么都不回答么?这些人作见证告你的是甚么?
  7. 耶穌却默不作声。大祭司对祂说,我要你指着活神起誓告诉我们,你是神的儿子基督不是?
  8. 耶穌对他说,你说的对了。然而我还要告诉你们,从此以后你们要看见人子,坐在那大能者的右边,驾着天上的云而来。
  9. 大祭司就撕开衣服,说,祂说了僭妄的话,我们还需要甚么证人?你看,这僭妄的话现在你们都听见了,
  10. 你们怎么看?他们就回答说,祂是该死的。
  11. 於是他们吐唾沫在祂脸上,用拳头打祂,也有用手掌打祂的,说,
  12. 基督阿,对我们申言出,打你的是谁?
  11 为彼得所否认 二六69~75 
  1. 彼得却在外面院子里坐着,有一个使女来到他跟前,说,你也是同那加利利人耶穌一起的。
  2. 彼得在众人面前却不承认,说,我不知道你说的是甚么。
  3. 他出去,到了门廊,另有一个使女看见他,就对那里的人说,这个人也是同那拿撒勒人耶穌一起的。
  4. 彼得又不承认,起誓说,我不认得那个人。
  5. 过了不久,旁边站着的人进前来,对彼得说,你也确是属他们的,因为你的口音把你露出来了。
  6. 彼得遂发咒起誓说,我不认得那个人。立时鸡就叫了。
  7. 彼得想起耶穌所说的话,鸡叫以前,你要三次否认我。他就到外面去痛哭。

Loading